生活雜感

感謝所有在校生們合力為畢業生們劃下一的完美的句點
系主任 / 賴香菊 

  

        面對SARS衝擊導致全校畢業典禮被取消之情況,在五月三十日忙完大學部畢業典禮後,接下來面臨的是碩博士班、在職專班及二技專班的畢業典禮怎麼辦?尤其是適逢期末,在校生們有一堆期末考及報告要應付,老師們也要應付博士班的甄試及期末成績計算等,硬著頭皮,還是找在校生們幫忙,鑒於碩士一般生已為碩二同學辦了一個精采的沙灘送舊晚會,而在職同學們又決定將送舊、謝師宴連同畢業典禮舉辦,於是乎名正言順地找來在職專班及二技專班的在校生們幫忙,一如過去對於在職同學們的印象所預期,三班在職班的班代都是一口答應,而且立即緊鑼密鼓的籌畫這樣的一場史無前例的資管系專屬的結合畢業典禮、送舊兼謝師宴的任務,為此還偶而蹺班、犧牲了點上課時間或討論至午夜才離校,很仔細地敲定每一個細節,讓人深刻感受到這些在校生們不是交差而已,而是抱著如何使這場盛宴能夠永留人心、能夠寫下歷史的一頁的態度,中間又歷經天氣變化莫測的挑戰,但在這樣追求最佳、全力以赴的精神下,加上系上的助理們及全體在校同學們高度的參與配合的熱誠,於六月二十一日晚上在演藝廳,資管家族成員又一起締造了一個難忘的時刻。

 

         幾十位在校同學及系辦助理們犧牲假日,當天二點便到校幫忙,有的佈置會場,有的演練司儀角色,四位來自不同班級的在校生也在演練在校生聯合致詞,也有人在負責量體溫與報到,有人負責音響,也有人負責整個典禮的錄影,加上陸續到來的畢業生及家屬,整個演藝廳充滿著資管大家族辦喜事的氣氛。校長也特地從墾丁EMBAIEMBA迎新中特地趕回來全程參加資管系的畢業典禮,讓畢業典禮增加了不少的榮耀。

 

        典禮開始,怡君及祥琴二位碩一一般生擔任的司儀一搭一唱,讓典禮過程中充滿了溫馨的對話,在職同學們一點也不敢鬆懈地在台下、幕後隨時備援,而碩一一般生也在考完期末考後短短的時間內,仍然賣命在最後為所有畢業生準備了一個精彩的演出,歌聲中充滿了溫馨與祝福,也充滿了年輕人的朝氣,為會場內的畢業典禮做了一個很好的ending。此刻,會場外的畢業典禮繼續上演,精彩的煙火在大家的驚叫聲中足足有五分鐘才停止。然後是在美食搭配下,在校生、畢業生及師長們在演藝廳外的長廊及廣場,有了一場非常溫馨的饗宴,留給大家讚嘆不已的回味。

 

        這場畢業典禮溫馨中帶著莊嚴的氣氛、熱鬧卻又充滿離情依依,相信所有的畢業生與在校生們也都永遠記得這一刻。在此代表系上對所有參與籌備及現場支援的在校生們表達由衷地感謝,尤其是在職專一MIS班班代嘉芳與EC班班代吳賢、二技班代淑華、專班幹部淑真、二技幹部三琦、碩一一般生班代怡君等及系辦助理們的投入,更是這場盛宴的功臣。沒有您們的全力以赴,就不可能為畢業生們劃下如此完美的一個句點。老師除了由衷的感謝外,就是感動,也禁不住要大喊一聲『中山資管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

 

        最後也要祝福所有的畢業生們在未來能夠乘風破浪、一路成長與茁壯!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