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無線環境下個人化工作流程系統之研究 -陳雅芳(Master)
題目(中)

無線環境下個人化工作流程系統之研究

題目(英) The Research on Personal Workflow Systems in Support of Pervasive Computing
研究生 陳雅芳(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黃三益
摘要(中)

       行動環境的發展提供使用者能隨時隨地使用資訊、網路等服務。然而,對使用者而言,更重要的服務是能在適當時間,適當地點告知其所應該執行的事。就目前行動設備的應用而言,多以個人資訊記錄(行事曆、備忘錄)、網路服務(郵件收發、資訊瀏灠)為主。事實上,個人日常生活的各項活動中,彼此存在著資訊的關連性,因此,本研究以工作流程觀念來模式化個人日常活動,稱之個人工作流程。針對個人工作流程的特性,提出一主從式架構來完成此一系統。本研究著重在個人工作流程的client端儲存管理及查詢處理。在儲存管理部分,定義出個人工作流程的模式。在查詢處理部份,我們提出幾個運算元來表達使用者所下的查詢,並對運算元的性質及最佳化的表示方式加以探討。此外,本研究亦定出啟動機制模式以支援其個人工作流程系統能適時適地的主動提醒使用者其該做的活動。最後,我們實作儲存管理及查詢處理於PDA上。本研究將是以主從式架構為主的個人工作流程系統的核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9101-143152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