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畢業感言
二技 / 劉丁毓

一轉眼,三年過去了。當初新生入學的畫面,彷彿還在眼前,而如今我已即將畢業。猶記得第一天踏入中山校園,心中竟有股莫名的感動,因為中山大學是我夢寐以求想就讀的學校,從那一刻開始,我以身為中山大學的一份子為榮,並也悄悄的許下心願,期望三年後還能繼續留在中山大學。

就讀於中山的三年裡,有許多位非常關心及照顧我們的老師。猶記得趙老爹的AFD觀念,除了程式設計方面可運用到之外,也可以套用在日常生活中,以增進事前規劃及執行效率。屠伯伯於課堂上所教導的論文寫作分段技巧及分析方法,也成了我們日後撰寫報告或論文的最佳參考原則。林東清老師的MIS震撼教育,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讓我們更從容地面對日後任何口試及面試的考驗。鄭炳強老師的軟體工程,加強我們的邏輯分析能力,讓我們在面對各種複雜的事務時,能比別人看得更清楚。范瑞珠老師的熱心及關心,讓我們感覺到學校裡處處充滿了溫暖,增加了與師長們、學弟妹們更多的互動機會,並且更加熟悉自己的校園。還有,其他教導過的老師們,在此我要特別地感謝這些辛苦的師長們,因為有了他們的關懷與教誨,更加深了我要繼續留在中山大學的信念,這才促使我更用功的準備中山研究所的考試。

在中山也擁有非常多的好同學,我們時常一起討論功課、玩樂、爬山、喝酒、聊天、談心以及把美眉,尤其要特別感謝那些熱心的同學們,每逢考試前夕,就會舉辦讀書會,當起小老師,幫同學們解釋課業上的疑惑,以及複習考試重點,因為有了這些友愛的同學們,讓我順利的通過了無數的測驗及難關。甚至我們的足跡也踏遍了台灣無數個景點,我們曾經去過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台東關山親水公園騎腳踏車、南仁湖健行、墾丁關山看日落、藤枝享受森林浴、綠島浮潛、溪頭探訪螢火蟲、九份吃好吃的芋圓、宜蘭太平山看山櫻花、福隆沙灘寫上中山資管、攀登南橫三星、玉山看日出、合歡山玩雪、梅峰賞水蜜桃花、冬山河親水公園搭訕漂亮的美眉等等,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是同學們一起編織的,我有幸能結識這些志同道合的同學們,並成為知心的好朋友,是在中山這段日子所獲得最珍貴的寶藏。

        在中山這三年的歲月裡,除了知識的收獲之外,我也學習到非常多的人生哲學及做人處事的道理,這些都要感謝師長們孜孜不倦的教導,以及同學們之間相互的交流。在此要特別感謝那些陪我一同上山下海的同學們,你們帶給我無盡的歡樂,以及健康的身心。還有,今年我能順利的考上中山資管碩士專班,都要感謝師長們的傾囊相授,以及對我的鼓勵,也要感謝同學們對我的支持及幫助。總之,我要謝謝老天爺給我機會進入中山就讀,並讓我認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師長及同學們。因此,我要大聲的說:老師!謝謝您們!同學!我愛你們!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