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網路商店經營型態與產業特性對經營績效之影響-林政逸(Master)
題目(中)

網路商店經營型態與產業特性對經營績效之影響

題目(英) Effects of e-Store Types and Industrial Characteristics on Business Performance
研究生 林政逸(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梁定澎
摘要(中)

       自從網際網路商業化應用以來,企業看中網際網路可以將企業帶向全球市場、重整整個供應鏈、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快速反應市場等優勢,紛紛投入電子商務的發展,帶動了下一波的企業革命,大自英特爾、微軟,小至一般的個人工作室都無法自外於網際網路的流行風潮。然而真正獲利的企業並不多,因此如何找出有效的經營模式乃成為亟須探討的問題。


        本研究之目的在研究產業特性與網路商店經營績效間之關係。由於不同產品具有不同的資訊特性,因此在網路這個資訊媒體上經營時可能會有不同的經營績效。因此,在本研究中已產品資訊內涵加上價值鏈資訊強度來區分不同產業特性及不同的經營型態作為研究的主要變項,針對經營之績效指標,本研究將以國內外實際企業之財務資料,透過實證研究來探討不同經營模式的成效,以供廠商尋求最適合的商店經營模式的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4101-194319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