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線上行銷研究系統之開發-邱俊程(Master)
題目(中)

線上行銷研究系統之開發

題目(英) Development of An Online Marketing Research System
研究生 邱俊程(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賴香菊
摘要(中)

        面臨電子商務競爭劇烈、環境變化迅速的時代,網站經營者必須能快速掌握消費者動態,進行各種行銷研究分析,才能即時推出各種新的行銷對策,以因應環境的變化。對於中小企業,網站經營雖然帶來了另一個新契機,但也因資源、人才之有限,而常無法自行開發必要的行銷研究系統。為了協助中小企業網站能視情況需要,行銷人員隨時可以輕易地進行行銷研究分析,本研究的目的便是要開發出具有彈性、擴展性和可攜性的線上行銷研究系統,能夠協助網站經營者整合線上行為資料、會員資料及產品資料,進行各種行銷研究分析。系統彈性是指讓使用者可彈性地設定系統組態,並且能夠彈性地選擇分析項目與分析模式進行行銷分析;系統擴展性則是讓使用者可隨時新增行銷分析模式;而在可攜性方面,系統必須能夠適用於不同的系統環境,來搭配不同伺服器軟體及資料庫軟體。如此一來,中小企業即使資源有限,亦能輕易地擁有線上行銷研究分析工具,同時行銷人員也可不必藉助資訊人員,便能隨時輕易地進行行銷研究分析。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7101-113301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外都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