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一波三折的慶生活動
  博一/張良政

 

        六月六日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盟軍發動諾曼地登陸的日子,六月六日也是我們資管系大家長賴主任生日,身為賴老師的學生,我們當然不能忘記如此偉大的日子。

        因此,我們早在數日前即已安排此次D Day」計畫,研二的俊憲和才洋不斷以討論論文的晃子向打聽老師六月六日的行程。不過,看來老師似乎沒有過生日的好命,六月六日當天下午她要去台北開會直到晚上才回來。因此,要在學校幫她慶生看來似乎是不可能了,六月五日晚上,雅婷學妹打電話告訴我說:「我們要在明天晚上九點半在老師家樓下集合。」

        到了D Day當天晚上,我們研究室共六人在老師家樓下先集合,我問學弟妹:「老師知道我們要來給她慶生嗎?」

        「當然不知道呀!我們保密功夫做得很好的!」雅婷學妹很得意地說道,看來似乎有週詳的計畫。

       不過,我們凡事總是要考慮到最壞的情況,我就問:「萬一老師不在家怎麼辦?」

       「萬一老師不在的話,我們可以先請住在樓上的魏老師幫我們安排好。」俊憲回答道。

       當我們進到了大樓的大廳向警衛詢問時,結果門口的警衛伯伯卻說:「賴老師跟魏老師都不在。」

       此時我們只感覺一陣冷風吹過,好死不死正好讓我這烏鴉嘴料中。

       不過,這還只是這場充滿波折慶生的開場而已。

       看到我們幾位似乎臉上出現三條線的表情,好心的警衛伯伯又說:「沒有關係,你們可以把手機電話留給我,我在監視器看到賴老師的車子回來時再通知你們。」

        「老師大概會幾點回來呢?」

       警衛伯伯回答:「嗯…可能蠻晚的呦…搞不好要到十二點才會回來。」

        天呀!我們可不想在這大廳內枯坐到十二點。

       我提議說:「還要等到十二點,我們乾脆先去唱個歌再回來好了。」

       「可是,萬一老師一下子就回來了,難道我們要跟她說:『老師,我們在KTV唱歌幫妳慶生嗎?』」才洋似乎覺得去唱歌不太好。

       惠美學姊說:「我們先到對面的麥當勞去喝咖啡好了。」

       我就說:「萬一老師在晚上十二點以後才回來,我們幾個就把蛋糕分了,反正生日都已經過了。」

        在麥當勞裡面,我還把我的手機拿出來放在桌上,等著警衛伯伯隨時報告戰情。我們一邊吃著薯條喝著咖啡,卻一直沒有警衛伯伯的消息。

       俊憲又打電話給老師:「喂….老師嗎?我是俊憲,老師回來了嗎?我明天有事情要跟老師討論?」其它人則壓低音量,俊憲說:「老師已經到高雄了,正在從機場回家的路上。」

       惠美學姊說道:「那麼應該半小時之後會到,到時警衛應該會打電話給我們。」

        結果我們在麥當勞裡等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收到警衛的消息。惠美學姊就打電話到老師家裡,沒有講話就把電話掛了,惠美學姊說道:「她有接電話耶!老師應該回來了。」

        「這警衛在打瞌睡嗎?」我們對於警衛伯伯失職有點失望,要從麥當勞去老師家時,外面卻下起了大雨。我們只好又在一樓等呀等,我說:「我們要淋成落湯雞去找老師,才能顯示出我們的誠意。」

        才洋卻說:「老師可能會要你等衣服乾了再回家,這樣晚上你就不知多晚才能回家了。」

        所以,我們還是等雨小了點之後才去找老師,那警衛伯伯看到我們就說:「賴老師已經回來了!」(你不是說要通知我們的嗎?還是我們自己發現的。)

        惠美學姊問:「我們忘記老師住幾樓了。」

        好心的警衛伯伯又說:「賴老師住六樓,從那邊的電梯上去。」

       我們一起坐上了電梯,才洋說道:「等會要放低音量,然後點起蠟燭,等老師開門之後,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講到點蠟燭時,我們才問起:「誰有打火機的?」大家在電梯裡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一個人有帶打火機。才洋說道:「我們都沒有人抽煙!」

        俊憲說道:「我去向警衛借打火機。」

        到了六樓,兩人去借打火機,其它人則在一旁把蛋糕拿出來,插上問號的蠟燭,等到打火機到了之後,我們就把燈關了,蠟燭點起來,由才洋拿著蛋糕在門口等老師開門,等聽到開門的聲音時,我們就要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我按了兩次之後,那門始終沒有任何動靜,才洋就一直拿著燒著蠟燭的蛋糕在門口罰站,一直到蠟燭都燒掉一截了,老師的家門似乎都還沒有任何的動靜。

        惠美學姊說:「老師該不會在洗澡吧?」

        「搞不好老師怕太晚了,不知是什麼人,所以不開門?」

        才洋卻說:「把燈打開,讓淳平脫了上衣趴在門上,老師就知道是誰來了!」

        惠美學姊只好打電話給老師:「老師,我們在妳家門口,請妳來開門。」

         可是過了幾分鐘,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才洋還是說:「淳平,就是你了,快點把上衣脫了,趴在門上面,老師就會知道是我們來了。」

        淳平學弟心理就不是很甘願了,他回答說:「為什麼一定要我做這種犧牲?」

         「不找你還要找誰?」

        正當眾人正為要誰脫上衣爭執不休時,有人從旁邊的樓梯走上來,問道:「你們在幹什麼呀?」

        原來是老師從樓下走了上來,才洋說:「我們找錯樓層了,這是魏老師家!」

         「警衛報錯樓層了,還好魏老師不在,不然可就尷尬了。」

        最後我們還是到了老師家裡,再把那燒掉一截的蠟蠋點上,唱了生日快樂歌,吃了蛋糕,雖然歷經波折,總算還是順利達成幫老師慶生的目標。

        當我們離開老師家時,大廳的警衛伯伯以一付充滿歉意的表情說:「不好意思,講錯樓層了。」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