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第十三屆西子灣文學獎得獎感言 ─ 只是想掉淚
大二/顏誌廷

        

        或許,只是或許,不該寫下太多言語;畢竟到了最後,言語只會被遺忘,但是文字會陪著我,療傷飛翔。

但只是想掉淚。

    首獎對我來說,是意外,是驚喜,卻也怕人家因此更把我定型。害怕也討厭面對更多:「你怎麼不去念中文系」的疑問與眼光。喜歡文字、愛戀文字只是一種本能,卻並不代表我就要走中文系的路。

    喜歡文字的無限可能性,喜歡以文字建構出屬於自己的無邊狂想,在文學的領域裡,我還只是隻剛起步的鷹,還在努力地學著飛翔。走入現代文學的短短三年,接連受到高中校刊新詩入圍以及西灣文學獎散文組第三及歌詞組第一的肯定,除了評審的厚愛,還謝謝上帝給我的一點幸運,讓我在文學的領域多了那麼一點自信。

    謝謝爹地媽咪沒有因為升學剝奪掉我探索廣大世界的好奇,讓我有自由去追尋自己的興趣;謝謝懿君姊姊的細心,帶著莽撞的我成長,給了我更開闊的眼界與想法;謝謝惡魔學姐與黎子姊姊的陪伴與疼惜,帶著我在這一段煎熬而又充滿壓力的日子裡,尋得一絲絲呼吸的縫隙,給了我一直走下去的勇氣;謝謝系上的同學,你們是全天下最棒最好的伙伴;謝謝中文系的眾多好友與學長姊,給了我太多的鼓勵、抬愛與肯定;最後這一句,我想留給妳,我深深烙在心裡的名字:因為妳,讓我筆下流洩出的文字有了感情與生命,有了哀愁與甜蜜,也讓我有了更敏銳的感官與情緒,探索更廣闊的奔馳空間與領域。妳的鼓勵,會讓我一直一直勇敢地走下去。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