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送舊籌備經驗分享
大三/ 林宜謙 

 

         擔任此次送舊的主辦人,著實讓我大學生活增添一次特別且難忘的經驗,而這一段時間的心理感觸也特別多。剛接下此次送舊主辦任務時,因為過去未曾有過這方面領導、籌畫的經驗,因此對這活動的進行與準備計畫是一片空白,不知該從何著手進行;之後,與系學會活動組多次共同開會討論,並且在許多資管家族同學們的同心協力構思下,送舊活動逐漸有了初步藍圖和雛型,這些都使活動慢慢步上軌道。 

         在活動內容規劃方面,原本要與西灣沙排合辦的送舊活動,由於SARS疫情肆虐,決定停辦,使得送舊活動多了一個新的變數。此外,和系學會活動組開會討論出的各個活動內容項目中,最受我們青睞與期待的「放天燈」,也因為考慮到安全的問題而取消。種種活動內容規劃,在一次次反覆地開會檢討、修改,一直到活動前幾天,終於有了定案,此時,所有系學會活動組的學弟、妹們也加快腳步、積極準備,迎接送舊活動到來的那一天,真是辛苦活動組的學弟、妹了!

         一直到5/30,送舊活動前一天,下午四點多,主任接獲公文通知學校取消畢業典禮,因此畢業典禮要各系所自行舉辦;又因為系上其它時間早已有重要行程,畢業典禮若不跟送舊活動合辦,那麼92級學長姐的畢業典禮將將遙遙無期。所以我們最後在極短的時間內,我和系學會會長、系主任、范老師、書福學長及彥君學姐討論可行性,最後達成共識:決定隔天將畢業典禮和送舊及謝師宴合辦!

        緊接著,就是要解決一牛車的問題,當天晚上緊急找了系學會活動組組長怡潔、組長兼主持人華仁、主持人冠成以及活動組大二送舊負責人昱廷,在二個小時之內發揮百分之百的創意和效率,重新討論出一個嶄新的活動流程;除此之外,包含燈光、場地、器材、佈置、錄影、氣球、布幕、流程、活動規劃等等,實在是太多了,無法一一地列舉,要是沒有賴主任、范老師、張老師、書福學長、彥君學姐、系學會會長才軒以及小青助教的同心協力,我想這將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5/31大家真是忙昏頭了,當天主任熱心地請到張校長蒞臨畢業典禮,也強力地邀請老師們一起參與這個盛會;而范老師亦邀請一位熱情開放的澳洲學生Andy上台表演,著實為我們的活動添色不少;場中,組織能力極強的才軒和怡潔幫忙掌控活動流暢地進行,帥氣的主持人冠成和華仁靠著幽默風趣的臨場反應在場熱絡氣氛。當然,更感謝所有人的參與和幫忙,才能讓畢業典禮、謝師宴送舊三合一大典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永遠刻畫在資管大家庭的回憶裡。

        還有,要感謝大三的敦富、宗威、聖堯一大早被我挖去為大家搬椅子。再來,感謝辛苦收集送舊照片的雲玲及熱心幫忙的芳君。
最後,感謝當天義務留下來清理場地的所有人,讓我們在激情過後,仍然擁有一個乾淨、美麗的中山大學。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