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客製化電子報系統開發—以PC硬體零售業為例-陳秋彬(Master)
題目(中)

客製化電子報系統開發—以PC硬體零售業為例

題目(英) Development of a Customized Electronic Newspaper System– for PC Hardware Retailers
研究生 陳秋彬(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由電子報訂閱的人口、發行的數量以及內容含括的範圍,顯示電子報已逐漸改變國人閱讀的習慣,然而目前電子報的應用,雖有客製化的功能,大部分只著重在使用者選擇接收資訊內容的階段,鮮少有考慮電子報頁面呈現的部分。本研究以PC硬體零售商為例,藉由文獻的探討、零售商的訪談、以及網站的觀察,提出電子報應包含的七項資訊內容,且依內容呈現及頁面呈現兩構面整理出六項電子報在客製化方面考量的因素,並實際開發電子報系統。最後藉由網站伺服器蒐集零售商使用行為的日誌檔,驗證本研究在客製化電子報資訊內容以及頁面呈現所提出考量的項目。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0101-152100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