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系上啟動異地同步影音互動系務會議以因應SARS風暴

主任/賴香菊

     5/22對中山資管系而言,又邁入另一個里程碑,為了因應SARS,第一次啟動了異地同步影音互動系務會議。當很多企業都因為SARS開始各項異地備援的措施時,身為資管系的我們,也能真正嘗試過,在和學生(尤其是在職生)討論利用資訊科技因應SARS危機時,必也能有更真實的體驗和學生分享。

 

    5/21傍晚五點多匆匆忙忙決定,由於陳年興老師及其研發團隊的努力,使得網大線上多人影音互動的技術日益成熟,進入障礙降低很多。加上系上老師勇於嘗試,同時系辦助理們也都有學習投入的熱誠。俊夫當晚輪到負責管院量體溫,八點才能離校回東港,而隔天為了這樣第一遭異地同步影音互動系務會議又必須一大早來進行各項準備工作。一大早俊夫很快地教會所有的助理,所以當俊夫奔波於各老師辦公室協助時,系上的其它助理們也都能自己演練與準備相關的開會文件,同時還要將便當、文件送到各個老師辦公室,時間很趕,又是第一次進行,居然還能進行的很順利!真是以所有的助理們為傲。當然這當中陳老師這樣一位超強的網路DJ及其二位助理舜耕、明君的熱心協助,更是功不可沒。

 

    因為這樣異地開會的啟動,讓遠在美國、香港的林老師及梁老師都能加入,而陳年興老師本人則在家裡當我們的網路超級DJ(我們偷偷看到陳老師穿著休閒短褲在開會喔),真是讓人興奮。而每位在異地開會的老師,沒有一個提早離場,更是讓人感受到資管人的良好特質。

 

    總而言之,這是一次很好的開始,顯示我們有能力應變,雖然面對面的互動還是很重要的,但需要因應措施時,我們是可以應付的。

 

    為了因應SARS,助理們也都自動自發利用網大啟動很多因應措施,尤其是在和學生的聯絡、資料建檔方面,已全部e化。如同企業般,因為SARS也使我們所有人的e化程度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何嘗不是SARS帶來的轉機。

 

    再次感謝所有資管同仁們的投入!也祝大家健康平安、遠離SARS!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