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中山資管家族合力演出全校第一又獨特的畢業典禮

系主任/賴香菊

      「啥!明晚要畢業典禮?」、「什麼?今晚要畢業典禮?」,這是很多同學昨晚被告知可能要在今晚(5/31)舉辦資管系大學部畢業典禮及老師們今早才被小青一一告知時的反應,沒錯,就在昨天大早去台北開個會、下午二點回到學校,看到學校取消畢業典禮的通知後,三點多才開始思考是否要在今晚將大學部的畢業典禮併在原先就預定舉行的送舊與謝師宴中!

 

        經過這樣一天的同心協力,今晚菩提樹下資管系大學部畢業典禮、謝師宴、送舊三合一大典,如期舉行,充滿了溫馨、創意、熱情與浪漫,卻也不失畢業典禮的莊嚴。今晚是中山資管家族一起締造歷史多項紀錄的一天,首先,我們是全校甚或可能是全國第一個畢業典禮;第二我們也可能是第一個針對一個系的大學部而專門辦理的畢業典禮;第三這是全世界唯一的三合一大典,包含了謝師宴、送舊加上畢業典禮;第四是大學部92級在郭老師的催生下,應該是第一個很正式的排演一場長達一個小時的戲給所有師生觀賞的畢業生,大學四年的酸甜苦辣與資管生涯心得,盡在精彩的演出中;第五是創造了全世界於最短時間內籌備的畢業典禮,這個畢業典禮的籌備從昨天下午三點多啟動,經由范老師、小青、大四班代書福、系學會會長才軒及活動總召宜謙們的一起努力,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敲定了會場氣球的布置、預約專業的攝影師、借好特級的音響與椅子、確定可以開啟整個學校中庭所有的探照燈、預借了眷聯會辦公室作為衣物間、借了10套博士服、20本畢業證書…,大家一起完成了這樣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充分顯示了我們的緊急總動員能力。

 

        從這當中看到了中山資管家族的向心力與動能,每一位參與規劃執行的同學沒有任何怨言,目標就是為學長姐辦好這場絕無僅有的三合一大典,大家分頭再去找了更多的幕後功臣(註1)。再加上范老師不僅過去辦過多次畢業典禮,而且全力的協助同學各項細節,運用其特有的人脈,熱誠協助各項聯絡,迅速的稿定了氣球布置、音響、攝影師、椅子、眷聯會辦公室等等。還有小青對於行政業務的嫻熟,半個小時內搞定博士袍及畢業證書,同時犧牲假日,在今早協助一一聯絡老師(註2),才能在短短不到一天的籌備時間,資管家族就像一群魔法師一樣,瞬間締造了今晚這樣一個奇蹟,為我們的生命中刻劃了一個難忘的時光,同時也為中山資管又締造出新的一頁。

 

        這一屆的畢業生,進來時面臨九二一地震的衝擊,中間又逢高雄三十幾年來絕無僅有的大水,而離開時又面臨SARS的衝擊,破天荒第一次沒有全校性的畢業典禮,也因為有這些挑戰,激發出我們無窮的潛力,化危機為轉機,讓我們有機會給自己一個很不一樣的畢業典禮,有幸及時請到校長穿上他剛從美國寄到的最新的博士袍參加他擔任校長後的第一場畢業典禮,也有幸聆聽到郭老師繼九二一地震後,為資管系獻出他生平的第二首詩,也因而擁有一個有最多系上老師們參與的畢業典禮,誰說人生一定要平順呢?

 

感謝參與籌劃活動的范老師、小青及所有的同學們!

感謝大四畢業生精彩的演出!

感謝所有參與盛會的師生們!

祝所有的畢業生未來都能化危機為轉機!

也請記得中山資管是你們永遠的家,隨時歡迎你們!

 

1:今天凌晨和才軒通電話討論今天的盛會時,他還在為給學長姐買花傷腦筋;而今天也得知宜謙昨晚夜宿實驗室,因為擔心今早七點多要去搬椅子睡過頭了,還有場器組整天搬音響、椅子、各項道具等等,真是累癱了。

 

2:為了給大四同學們一定的尊重,待他們昨晚全班聚會排演時才確定真的要辦畢業典禮,也因此,給所有老師的通知都是在午夜才發出,幾乎所有老師在接到小青電話時,才知道今晚要舉辦畢業典禮,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努力配合演出。

 

 

 

附記:林芬慧老師畢業典禮後的分享

 

5/31/2003 畢業典禮


謝謝主任的臨時起意,安排了三合一的畢業典禮
謝謝范老師的籌備,現場氣氛十分的美好
謝謝郭老師給學生的啟發,讓他們以青春展現了四年來的感受

夜色、戲劇、音樂、加上郭老師創作的、並聲稱可能是最後的一首詩
頓時感到驕傲
因為資管系
因為曾經榮幸的參與了他們的成長

芬慧
(謝謝主任的強力動員,本來是去得有點勉強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