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資管92,中山第一,不耍矯情,只有真心。」
大四/周立軒

        2003年夏天,我在中山資管的最後一個夏天。


        我跟一些熱心的同學,花了三個禮拜完成一個劇本,用明喻暗諷的手法,以真實誠懇的語言,只是想告訴大家︰「大學四年中,我們經歷的快樂悲傷,已經完成的跟來不及完成的,都在這齣劇裡。」

        是郭峰淵老師的資管實務研討給了我們這個表現的機會。因為千百個溝通管道、意見信箱,都不及給我們一個舞台,讓我們站在上面,把我們想要說的,用語言、肢體、音樂跟場景表達出來。
 
        也許我的觀點不能代表45個在這裡深刻過四個年頭的資管人。最早的時候,這齣劇也許僅能代表我個人的想法,不過當每一齣劇在組長的帶領下逐漸進行排演、驗收後,我看到這些資管人的想法跟感動,開始愈加豐富了這齣劇。

        就像小民在最後一幕說的︰「那種很多人共同完成一件事的感覺,好棒!」幾次在系休的排練,讓少有機會聚首的這些大四老骨頭,又像大一資管營時那樣,滿腔熱血的聚在一起討論、排演、甚至是聊八卦談未來。我從來沒有把這齣劇當作是某一堂課的某個作業或是考試。也有別於以往營隊任務式的對學長姐以及小隊員負責。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發聲的機會,我們不是只會在bbs上發文批評的有閒人,也不是樣樣都聽從師長決定的乖寶寶。只是太多時候,我們的聲音顯得微弱,或者不如演一齣戲那麼的吸引師長們注意而已。

        請仔細聆聽我們的聲音,如果重回現場已經來不及,那麼......請期待我們的VCD。

        「資管92,中山第一,不耍矯情,只有真心。」

        周立軒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