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次序性文件探勘:事件演化關連之研究 -張毓修(Master)
題目(中)

次序性文件探勘:事件演化關連之研究

題目(英) Discovery of Evolution Patterns from Sequences of Documents
研究生 張毓修(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魏志平
摘要(中)

        因為文字資料庫的內容和數量愈來愈多,使得文字挖掘成為在知識探索領域中快速成長的一個應用。過去相關的文字資料探勘技術的研究,主要都著重在找出文件本身內所含有的樣板(patterns),如文件分類、文件分群、查詢展開(query expansion)和事件追蹤等技術,而找出文件與文件之間關連的相關研究則非常缺乏。本研究的目的在於從次序性的文件中,找出文件與文件之間的關連,我們將這種關連稱作事件演化關連(evolution patterns),並提出事件演化關聯之探勘技術。透過發掘出的事件演化關連,我們可用來支援環境掃描(environmental scanning)和知識管理 (knowledge management),並且可用來輔助文件管理(document management)和擷取(document retrieval)的技術,譬如可用來輔助事件追蹤。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6101-11111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公開校外完全不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