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如何增加求職競爭力---加分的面試禮儀與風度

         SARS的疫情加重了社會經濟的不景氣,競爭也變的更加激烈,若要投入就業市場,社會新鮮人必須更注意「求職」時會遇到的每個環節,才能有把握 贏得工作機會;但是通常只具備專業學術素養是不太夠的,如果可以加強自己的禮儀、風度與神采,留給面試官一個特別的好印象,勝算會高一點!因此為了讓同學能了解以上所述之重要性,范老師特地邀請知名廠商的專業講師何美昭督導(何督導具有23年的教學經驗),利用5/15()中午2個小時的時間,於管4069舉辦一場「如何增加求職競爭力---加分的面試禮儀與風度」講座。本講座計有大三、大四、研二共60位同學參加。

 

        專業大廠畢竟不同,雖然精簡人力,但是該有的流程還是未縮水。首先是觀看錄影帶,影帶內容是有關求職面試時如何避免不雅的姿態與應對禮儀。影帶一開始的女主角,一早起床就匆匆忙忙、蓬頭垢面的去參加面試,一堆資料等到了現場才開始準備黏貼,進入面試場所時又不注意自己的儀態(如:關門時臀部對著面試官、東西掉了彎下腰來撿時春光外漏、動作扭捏不自然、應答不流利且顛三倒四),結果當然是不予錄取;後來經過好友的教導,女主角從站姿、坐姿、走路的姿態開始訓練,並練習如何避免之前發生的糗態與應對禮儀,再學習合宜的彩妝技巧,同時也注意在面試前一天必須把資料準備齊全,睡眠也要充足,在面試當天早點起床做最後準備---果然這一次出擊成功,女主角獲得了工作機會!錄影帶觀看完畢後,何督導也順便講了一些有關美容產業的現況與薪資結構,希望同學了解進社會工作「高薪不是簡單就可以得到,必須努力」。再來何督導邀請一位大四的學姊謝斐然當示範,為同學介紹求職面試時的基本彩妝,講師教導同學不用畫太濃的妝,最主要是看起來精神飽滿、氣色佳,淡妝即可。       

 

        此次活動圓滿地結束,同學的反應也相當熱烈,希望同學可以在平常時就多多注意、練習良好的儀態與風度,文武兼備,使中山資管更是名符其實的全國第一!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