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Seminar演講心得感想  

碩一 / 黃錦銘

這次演講真的是精采萬分,Mr. Houlberg對其公司的介紹詳盡,讓我們對金吉列公司,能由其產品而對它有更清楚的認識。相對的,我們也能從其一系列的產品介紹我們能知道其公司的發展,其多方位的延伸,讓我們印象深刻。其中Mr. Houlberg也提到盜版問題,在現今的社會上真的是非常嚴重。仔細回想,這種盜版盛行的情況,我們本身難辭其咎,畢竟,盜版問題在我國真的有它的市場在才會造成這樣問題一直存在。最後Mr. Houlberg提了三個思考的問題: What did I do right? What did I do wrong? What should I do better next time?值得我們可以深思… 何為我做對的,Mr. Houlberg提到,其以前公司所做的很多的都是對的,但不可否認也是會有錯的策略,所以,當有錯時必須去思考,我錯在哪,怎麼改進,當一切都在掌握中,便需進一步去想,該怎麼做才能做的更好,怎樣才能進步。Mr. Houlberg也提到其公司的一些改革歷程來說明,針對現在商業環境的變遷更需要做到這些深度的思考。很多人在談全球化,Mr. Houlberg也提到,他說還是要從localization來切入,畢竟,文化問題還是在全球化中最重要的一項,加上What did I do right? What did I do wrong? What should I do better next time? 方向的思考,我想Mr. Houlber已經把很多東西教給我們。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