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4/24Seminar演講預告之洪安德小檔案  

碩一 / 黃錦銘

 

洪安德小檔案
44歲,加拿大人,蒙特婁康科迪亞大學商學系畢業
他學習:英語、法語、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華語(學習中)
他精這個:小家電、客戶關係管理
他玩這個:越野自行車、重型機車、風浪板、潛水、攝影

上任還未滿一年的金吉列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洪安德(Andrew Houlberg),人稱「馬蓋先」是也。

■一個太太,三個情人
洪安德喜歡冒險及接受挑戰,但馬蓋先的別號則來自一次他用瑞士刀修好了一位同事的眼鏡。員工都聽說洪安德有「一個太太,三個情人」,第1號情人是重型機車(他先後買過14輛哩),2號胖情人是「Gary Fisher」登山越野競速腳踏車,3號瘦情人是「Trek」平地競速腳踏車。 1號情人BMW K1100因台灣的重型機車稅重,無法運來台灣,而台灣的高山多,他常在周末時,騎2號胖情人越野腳踏車穿梭山間的小徑上,不過他騎腳踏車的習慣可是跟一般人不同,他選擇崎嶇不平或很陡峭的山路,一騎最少2小時,常常從天母橫越陽明山,一路騎至北部濱海公路。 洪安德和胖情人長跑4年多,騎了9000公里;瘦情人相處兩年,騎了20000 公里。

■超級「過動兒」,水陸兩邊跑
洪安德是吉列傳奇人物,1959年在烏拉圭出生,隨家人定居加拿大,1981年從蒙特婁康科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商學系畢業,一口氣申請21家公司,獲得15家面談,最後有寶鹼等9家公司提供職務。 洪安德進入寶鹼公司工作,1994年加入吉列拉丁美洲區服務,1998年晉升為加勒比區總經理,再轉任美國波士頓總部全球主要客戶管理處長,兩年內就搭飛機繞地球好幾圈,去年6月才調任台灣總經理。 洪安德上山下海自我挑戰,除了陸地上的活動外,也酷愛水中活動,如風浪板、帆船及溜冰。每次出國一定帶著全套裝備,潛水時,一定帶著照相機拍攝水底景象,捕捉海底世界奇景,辦公室裡就陳列著數幅心愛的作品。 潛水是他最愛的水中活動,來台灣前聽說綠島有天然海底溫泉及自然美景後,便決定前進綠島。

■為自助遊台灣,發願學好中文
有 了超越顛峰的體能,洪安德也有語言天分,調到台灣工作,因為台灣路標或商店英文標示不夠清楚,就立志把中文學好,好一個人去自助旅行。他隨手拿著小記事本練習,很多人聽到洪安德字正腔圓地向店員說「我要熱咖啡」,都很驚奇呢。

 

【出處:2003/04/19 聯合報】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