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管院老師籃球盃決戰2003

                                                                                               碩二/林子灃

 

           2003年的417日中午,中山大學體育場湧入大批管理學院的學生,目的是希望可以在緊接著的「管院老師盃」比賽中佔個好位置。這次的比賽是由「資管隊」出戰「管院聯隊」(由非資管系老師組成),雙方的陣容都相當堅強。一開賽就先由資管系兩大射手林東清老師以及郭峰淵老師各射入一球,替球隊取得領先。但是「管院聯隊」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院長的帶領之下,配合年輕的新血,一路緊追不放,中場結束僅以3分落後。由於雙方表現的都相當精采,坐在觀眾席的學生個個看的是瘋狂不已,拼命的替老師們加油吶喊,不時有尖叫聲的出現。球賽到了下半場更是進入了白熱化的狀態。「資管隊」趙善中老師展現了強力籃球的power,為「資管隊」搶得許多重要的籃板球。

        之後「管院聯隊」發動了幾次漂亮的妙傳助攻,一度呈現超前領先的局面。就在比賽陷入膠著的時候,資管系的新飛人 - 魏志平老師挺身而出,先以一記準確的外線將比數追平,接著馬上出現漂亮的抄截並快攻上籃,一舉將比數超前。之後郭峰淵老師搶得一次精采的進攻籃板球並且漂亮的補進,將比數拉開到4分。而最後倒數2分鐘雙方的防守都相當精采,並未再讓對方越雷池一步,終場「資管隊」就以19:15擊敗「管院聯隊」。賽後學生們都給予雙方老師如雷的掌聲,並都表示認為老師們的水準很高,不輸給學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資管隊」最大的精神支柱 林信惠老師。雖然林信惠老師腳受傷不能上場打球,但是他在場下並沒有坐著休息,當起了「資管隊」的總教練,指示場上球員的調度。而且在最後重要的關鍵時,林信惠老師幾乎是跟著場上的球員一起移動,並適時的拍手鼓勵提醒,在場的學生都可以感受到老師的那股熱誠,都相當感動。另外還有很多老師都為這場比賽出了很多心力,像是鄭炳強老師賣力的防守,屠益民老師穩健的控球,黃三益老師精準的外線,當然還有由資管系系主任-賴香菊老師以及范瑞珠老師所帶領聲勢浩大的資管所啦啦隊 - 博士班以及碩士班的學生。

                                

                                

 

<魏志平老師投籃畫面>

 

 s

<老師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