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有線視訊寬頻網路服務需求與經營策略之研究 --林同聲(Master)

題目(中) 有線視訊寬頻網路服務需求與經營策略之研究
題目(英) Service Requirements and Strategy of Broadband Cable Networks
研究生 林同聲(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梁定澎
摘要(中)

        由於寛頻網路的蓬發展及3C產業邁向整合,寛頻網路服務將佔有更重要的地位,然而寛頻網路的服務內容及經營方式仍有相當多的不確定性,在國內有線寛頻正在起步之時,如何能夠深入瞭解寛頻的需求,並探討經營策略是個亟待研究的問題。本研究即針對上述問題作探討。本研究綜合國內外相關文獻,並經由問卷調查,整合並比較所收集的各項資訊。並為了深入瞭解寛頻服務的意涵,本研究分析目前寛頻網路的技術及應用現況,並藉由問卷調查以找出寛頻服務的需求,藉由需求的調查並配合供給面的分析,提出四個較重要的策略與建議。 

       對於寛頻服務的經營來說,首先必須了解各項服務的需求,本研進行需求的強度與廣度的調查,歸納出寛頻資訊服務下載音樂歌曲隨選視訊/電影節目 遠距教學是需求強度與廣度皆較高的服務。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6101-11473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