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碩士班《2003師生盃籃球賽》 老師隊技高一籌
碩士班93級 / 白益忠



         「王淳平!念五年!王淳平!念五年!」、「張博勛!博士班!張博勛!博士班!」,又是哪個傢伙蓋了老師火鍋、抄了老師的球啊,場上嬉笑互鬧的話不間斷,一聲一聲的加油歡呼聲,震撼了室內籃球場。沒錯,一年一度的師生盃又來了!


        師生盃,是中山資管所獨具的優良傳統,透過球類友誼賽,少了平常做研究時的嚴肅和拘束,增進了師生彼此間的互動機會。3/27當天中午研一同學們準備好披薩與飲料,老師們也換上輕便的衣服來到球場,出席的老師有賴香菊主任、林信惠老師、林東清老師、魏志平老師、鄭炳強老師、屠益民老師、趙善中老師、侯君溥老師、黃三益老師、張德民老師、林芬慧老師、陳嘉玫老師與范瑞珠老師。此外,當天也來了不少研二的學長姐,聲嘶力竭地為大家加油打氣,場面十分熱鬧。

        當裁判的哨音響起,比賽終於開始了!一開賽,老師隊由林東清老師接到跳球後,馬上轉身快攻,一時如入無人之境,秀了一招飛身上籃,得分!比賽不到五秒鐘,老師隊便首開記錄先馳得點,現場馬上進入高潮!嗯嗯,可別以為老師們都是一把老骨頭跑不動了,儘管老師的體力已不比年輕少壯的研一同學好,但在林東清老師的領軍下,戰術運用得宜,加上老師們個個驍勇善戰,充滿旺盛的鬥志,開賽後老師隊始終維持穩定領先。場邊圍觀的同學們也被精彩的戰況深深地吸引著,不時為大家高水準的表現鼓掌。上半場結束前三秒鐘,林信惠老師成功投進一球,可見老師們的奮戰精神不會輸給研一的同學!



         中場時間則是進行罰球競賽,沒上場比賽的老師、同學也藉此下場動一動身子,本遊戲規則是參與人員依序罰球,投進的人就休息觀戰,沒進的人排隊等下一輪投籃,直到最後一個沒進的人出現,經過幾輪激戰,研一高彬同學成為一球都沒進的「麵包超人」,於是運球繞著全場高喊"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下半場老師與同學們依然賣力演出,延續上半場刺激的氣氛。特別的是,研一的壘球隊五虎將,穿著壘球隊服同時上場,整齊的高喊加油後,秉持著壘球隊精神,實行持久消耗戰術,又利用快速導球,配以游擊戰打法,轉守為攻,但是,除了搞笑,炒熱了現場氣氛,對比數似乎沒有貢獻!



         最後,全場進入倒數十秒階段,老師隊依然拼命,先由鄭炳強老師搶得防守籃板,再交給趙善中老師快傳至前場的魏志平老師,魏老師哨聲響前一秒鐘急停跳投∼∼∼可惜沒進,不過姿勢與奮戰精神一百分,為整場比賽劃下完美的句點!終場比數是67比57,老師隊獲勝,而本場比賽的MVP是由命中率將近70%的林東清老師獲得,果然「射手」稱號名不虛傳!


        結語:默契良好的老師隊憑著準度興團隊戰術,外投內切均得心應手,順利保持領先到獲勝,打得研一隊心服口服,由本次比賽可以看出老師們平時除了學術績效優越、教學認真,球技與團隊精神更是一流,更可貴的是全系相處氣氛和樂融融,師生之間互動頻繁而愉快,不愧是"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