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E化的生活知識家(上)--

網大碩士學分班電子商務第八期同學創意滿分的群組作業


        網大碩士學分班電子商務第八期同學們剛繳交了第一次群組作業「群組合作學習方式」,老師很驚訝地發現同學不僅個個身懷絕技,除了很多具備各種資訊科技能力外,還有發明家、有PDA專家、有截拳道高手、有小提琴家、有紫微斗數專家…等,也有人能一口氣吃掉十六顆粽子,三天三夜未闔眼,一千四百公里環島旅行。雖然追求e化,卻也充滿感性,文筆絕佳,每一組的組名都能將組員特色、e 世代精神、群組文化等結合的令人讚嘆不已,忍不住徵得同學們的同意和所有師生們分享。以下節錄了各組作業的精采內容:

  • 關東煮的美味原來是這樣來的…

對於我們這一群夜貓子而言
寧靜的深夜適合沈思適合學習
每當我們用心學習絞盡腦汁的時候
不爭氣的肚子總是率先發聲
"喂!少年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是該打打牙祭補充補充"
此時此刻
唯一能裝下東西的不再是腦袋而是肚子
唯有甘甜的熱湯才能溫暖即將沈睡的心靈
唯有關東煮的美味才能喚起繼續打拼的毅力
關東煮是我們的補給站更是我們的特色
好吃的關東煮秘訣在於整體性
每樣食材個有其獨特美味
但是搭配組合後
不但將彼此的美味襯托到極點
又不失自己獨有風味
在關東煮裡
每位成員各有獨特專長
有專長不隱藏互相搭配合作
完成大伙共同目標"滾"出一鍋
難忘關東煮

 

  • 優質團隊空軍e號!!

        基於成員間彼此對終身學習有著共通的理念,期望能藉由網路的先進設備與中山的學習平台,組成小組團隊,並且使小組成為更具機動性與靈活性的彈性組織,更符合EC組織化的虛擬團隊需求,期望小組成員平時能為各自可獨立運作的個體,而於必要時,可以依專案需求與任務導向,可由不同的人員提供專長, 主導專案任務的進行,並定期藉由網路討論與聚會,或進一步實體討論,完成完美的小組作品,就如同本小組的組名一般:
代表一個內部精良的組織架構,必定會完成"各種使命與任務-Homework and Project"的優質團隊.....空軍e號

 

  • 多麼一群充滿才華、熱情與信心的e店園!!

說到我們這一組的特色,就要從我們的優秀成員說起,呵呵~~都是人才喔,我們有:

            MIS領域棟材,
            產業界的菁英,
            教育界的後起之秀!


而且年齡層涵蓋青、壯兩代,我們的強勢之處就是:


             豐富的工作經驗、
            熟練的專業技術、
            強而有力的動力、
            熱誠的伊甸園精神。


這是別人所不能全部擁有喔
所以我們:
            溝通熱絡、
            學習情緒高昂、
            效率良好、
            我們滿意目前,更有信心合作創造未來。

  • e統天下稱霸武林!!

o 英雄來自各地,偶然相逢在網路烽煙的荒野,或許是一種相同的氣息與理想,讓我們結伴而行。如果說是同為天涯淪落人,我們寧願說是結義為天下,彼此間為了共同探索未知的e世文明與知識,而展開了一段璀璨的患難與共。


o 從我們言談間的笑聲可知,漫長的旅途不曾在我們的心中懸念,困厄與貧乏也不會激起我們任何漣漪,因為我們的隊員心中都充滿了期望,在樂觀與愉快中彼此相互的扶持,並且將自己的專業與潛能無私的分享,讓大家都能夠輕鬆的面對一切可能的發生的際遇,進而創造了我們團隊無與倫比的力量。


o 風吹草原動,在俊男美女的組合裡,我們沒有一個不是高手,我們看到充滿了節奏感的時代律動,並引起隨處可見的波瀾與坎坷,人們因網路經濟而起的迷惘和困惑,正是我輩需要發揮所長,並且散放自己光與熱的時候,就讓我們奮起吧!-因為,我們就是那名滿江湖的「一桶漿糊」… 啊!不是!,是『e統天下』…!


o 演變歷史 : 一統天下 ---> 一統江湖(e統江湖) ---> 一桶漿糊( e桶漿糊)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