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生機飲食--讓生命轉個彎

                                                                               資管94級/黃鳳梅

「 一個人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也可以掌握自己的命 」。

當我去聽生機飲食演講前,我對「 生機 」這個名詞雖不陌生,但從未有過深刻的感受,但我們的講師,李秋涼,李老師告訴我們她的故事。原本只是一個平凡的小護士、藥局老闆娘、一位妻子和母親,卻意外的在民國73的時候,被告知患有子宮肌瘤,過沒多久,民國79年,被證實已到了膀胱癌末期。發病期間40幾歲的她,曾經被一小孩喚做「 奶奶 」,被路人認為是丈夫的媽媽,病情惡化的地步,使她在民國83年時帶著日記本,簡單的行李,離開家人、親友,回到柴山舊居,準備迎接死亡。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現在應該是民國92年,而一個曾被大家放棄,被病魔糾纏的李老師,現在仍生龍活虎的站在我們面前,用那鏗鏘有力的聲音,說:「 請你們想想 「 請你們想想 。如果她不是因緣際會接觸到生機飲食,過著儉樸的生活,那她現在應該會在何方 ?  

        李老師說:「 想要開始吃生機,就必須體認到現代飲食中的陷阱  ,舉例來說,蛋白質油類吃太多會容易有心血管的毛病,但這卻是我們最常忽略到的,因為所有的美食全在這兩類中( ex: 炸雞 ) , 也常常澱粉質不夠而糖類太高 ( ex: 精緻蛋糕上面的奶油 ) 維生素、礦物質攝取不夠,很多慢性病 上 ,纖維素攝取不足,運動過少容易便秘是萬病之根源。 在 < 食物是最好的需要 >書中提到:一切疾病的根本原因非在細菌,而是有此空間讓生長細菌。如何吃生機,從你最不喜歡吃的食物開始下手 就對了。 

       聽完演講後,主辦單位還為所有的聽講者準備了豐盛的生機餐點,讓大家能邊享用邊討論生機的好,這場演講也給了我很大的改變,雖然我還沒純生機飲食,但至少我以後經過生機飲食餐廳時,我不會排斥,反而會很想進去吃看看。

 

<努力為大家講解生機飲食的李秋涼老師>

 

             

<聽的很專心的資管系大學部同學們>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