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電子商務碩專班聯誼生活花絮

電子商務碩專一 / 鍾國安

         入春後的南台灣顯得風和日麗,在寧靜的台糖高雄花卉園區忽然擁近一群身穿紅白相間夾克的訪客;那是我們-來自資管系電子商務碩士專班的同學與眷屬,來此舉辦新春聯誼活動。

班上自入學的半年來已舉辦過三次的餐會聯誼,雖然大家平常必須兼顧工作、家庭與學業,但每次活動的出席都非常踴躍,同學間也因此能逐漸培養出同班同學間的革命情感。這一次活動為擴大至同學與眷屬的聯誼,讓眷屬也能體驗我們EC專班的熱情有勁,分享身為碩專班眷屬的心聲,我們地點選特別選在高雄近郊,為此活動組長政賢與班代都先後各來勘查過兩次現場,得以針對園區的特色安排豐盛的烤肉、焢土窯、灌蟋蟀比賽及眷屬心聲分享等大大小小皆合宜的活動,在此也謝謝雅慧、仲慧、政賢、海鵬、旭榮、淑真等各位幹部用心的策劃。

活動在各幹部與熱心的郁芬的吆喝下,當天參加人員共達47位。我們分成6組,焢土窯是最先展開的活動,大夥從檢石塊、堆疊全家一起動員七手八腳,童心未泯似的忙得不亦樂乎。土窯堆疊需要有一點技巧,稍不小心就垮了,幸好有雅惠的爸爸從中指導,同學間互相協助,讓土窯一個一個生火起來,阿賢、偉中、政賢都是稱職的「火爐工」,熊熊烈火襯出專班的熱情有勁。而在一旁的世乾夫人與國安的牽手已在著手為大家準備熱湯,忠毅、振茂、啟中等的位夫人則忙著生火烤肉。就在大夥一面忙著料理一面閒談中,意外發現忠毅的夫人也在中鋼服務而忠毅的父親不但與國安是中鋼的同事而且是面對面住在中鋼社區,此次的活動就像這樣讓大夥的友誼又向前邁了一大步。

賴系主任與導師黃三益一向都非常關心同學,這次更在百忙中前來參與。老師們不斷穿梭在各同學與眷屬間閒話家常,無形中使同學、眷屬與老師間建立非常好的互動。

灌蟋蟀比賽則在土窯烘燒期間展開;近年來由於農藥的大量使用,蟋蟀生存不易,居住在都市叢林的小朋友,已很少有機會實際體驗灌蟋蟀的樂趣,因此活動起來特別興奮。康樂組海鵬設計了別出心裁的比賽辦法來增加活動趣味,凡蟋蟀數量多的或蟋蟀最大的都有獎,而親子的互動也列入評分標準,因此各家都使出絕活爭取最好的成績,甚至有好幾家像仲慧、政賢、國安事前都偷偷跑去練習,體驗灌蟋蟀的訣竅。每當蟋蟀由洞口探出時都引來一陣騷動,歡呼聲彼起彼落。正當大家玩的起勁時,世乾、忠毅、振茂等夫人適時的送上熱騰騰的香腸、烤肉前來慰勞,「5架各5『ㄌ一ㄚ』」好幸福耶!

乘著土窯還在悶爐時我們的座談也展開了,系主任、黃老師分別對大家的熱情參與、幹部的用心致意,也期勉大家多運動注意身體健康,同學也適時送上兩束鮮花回應。緊接著由眷屬大夥熱烈表達身為碩專班眷屬的心聲,以及國安女兒所作的「蟋蟀的生態介紹」與飼養蟋蟀心得分享,最後還有小朋友期待的比賽頒獎等等。雖然窯中的四物雞還沒上桌,但溫馨關懷實已充滿整個座談場面。

這次的活動真的非常謝謝班上大家的參與,其中特別是建斌全家清晨由桃園趕來,雅惠爸爸帶著孫子由埔里南下,振茂夫人身懷六甲,麗華更是抱病參加。幹部為了這次的比賽除海鵬的比賽構思外,雅惠把獎狀設計的非常的別緻,惠光更用雷射防水紙輸出,而獎品是旭榮、淑真的精心挑選,仲慧帶來手提電腦幫忙計算成績每每憶起這段情節都會不自主的微笑,身為EC專班的一份子真是與有榮焉。

這次的活動花絮我們剪輯成兩支撥放檔,分別是「心靈分享篇」與「童心未泯篇」,放在本班集智園班版的「工作坊資源」內公開展示,有興趣者可以經由集智園沸騰區的家族聯誼類快速找到我們的「電子商務碩士專班2002」的班版,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喜悅。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