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1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知識管理系統接受度影響因素之研究-李祐榮(Master)
題目(中) 知識管理系統接受度影響因素之研究
題目(英) Factors Affecting The Acceptance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Systems
研究生 李祐榮(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梁定澎
摘要(中)

        隨著資訊技術的提升與網際網路的快速成長,全球資訊網已成為資訊交換的新平台,WWW的出現不僅帶給網路使用者豐富的資訊來源,也提升了組織間競爭的複雜度。在十倍速的競爭環境下,使得傳統企業間資本的競爭,轉而變成知識的競爭。
企業能否有效的創造、累積、利用、管理企業知識,將企業知識轉為競爭利器已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因此,已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知識管理。       

        為了協助企業快速建置其知識管理系統,已有越來越多的軟體公司,提供知識管理工具來協助企業管理營運所需的知識。從支援的層級來看,這些工具滿足了個人、群體、與組織的知識管理需求,而從知識管理流程的角度來看,則針對知識創造、知識組織、知識分享、知識評估以及知識應用提供相當支援。      

        但除了提供完善的工具外,不可忽略影響系統是否成功的因素之一是使用者的使用意願與接受度,而目前缺乏針對影響知識管理系統接受因素之研究。本研究計畫透過知識管理相關文獻的分析探討,輔以現行資訊技術、知識管理平台的分析,提出影響知識管理系統接受度模式,作為實務界進行規劃與建置企業知識管理系統時之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6102-16400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公開,校外1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