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1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網路學習標準的分析與比較---陳品仲(Master)
題目(中) 網路學習標準的分析與比較
題目(英) Analysis and Comparison of eLearning Standards
研究生 陳品仲(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年興
摘要(中) 隨著網際網路與資訊科技的發展,學習的方式有了相當大的變革,我們已經進入網路學習的新世紀。目前網路上累積的學習資源日趨豐富,但是也相對的突顯出學習資源管理與整合不易的問題。教材與測驗搜尋不易、再利用性不高、以及無法在不同學習平台間交換等等的問題,這些都是當下必需解決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許多組織提出各種的標準,雖然這些標準仍處於發展的階段,但是無庸置疑的,標準對於網路學習的發展將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現階段對於此方面的認識與研究較缺乏,因此本研究將探討目前網路學習標準解決的問題與達成的方式,並且比較網路學習標準間的差異。本研究採用貝瑞德比較研究法(Bereday's Comparative Method),描述(Description)階段詳細而客觀的說明各網路學習標準;解釋(Interpretation)階段依照模組化、維護性、持續性等觀點,解釋網路學習標準所蘊含的意義;並列(Juxtaposition)階段依照教材(Content)、測驗(Quiz)、學習者(Learner)與平台(Platform)等向度,訂出各向度比較的項目,並將各標準的要點歸入其中;最後在比較(Comparison)階段則依照並列階段列出的項目,逐一比較各網路學習標準。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8102-17472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完全公開 校外完全公開
為顧及論文版權 故不提供下載連結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