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洛克西德-馬丁在台分公司副總裁Mr. Sorenson演講心得  

研一 / 施勝傑


  這次的專題研討,是本學期首次舉辦的"全英文"專題演講,很榮幸邀請到洛克西德-馬丁公司在台分公司 (Lockheed Martin Global in Taiwan)的副總裁Mr. Sorenson,來到中山大學為我們演講Lockheed Martin 公司在面對全球化的思潮下,如何有效、持續發展他們公司的業務,這個題目具有相當的前膽性,對管理學院的學生來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分享。

  至於演講者本身的經驗也相當的豐富,Mr.Sorenson在過去十年中,擔任過美國在台商會理事長、董事、政府關係委員會的聯合主席,以及Annual Washington Doorknock的會員,也是現任Lockheed Martin在台分公司的副總裁,負責公司的經營與發展,如此豐富的經歷,也讓本次演講內容的精采度增色不少。

  洛克西德—馬丁公司目前是美國第一大國防承包商,創建於1913年,1932年改稱洛克希德飛機股份有限公司,1938年改為現名。由原洛克希德公司和馬丁-瑪麗埃塔公司於1995年合併而成。1995年10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收購了GE飛機發動機公司的發動機控制製造和服務分部。1996年4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91億美元收購了洛勒爾(Loral)的防務系統分部,這將使公司的年銷售額超過300億美元。1996年,公司先後售出了防禦系統公司(前馬丁-瑪麗埃塔防禦系統)和武器系統分部(前前馬丁.瑪麗埃塔武器系統),以及馬丁-瑪麗埃塔材料公司。

  在演講內容中,Mr.Sorenson主要介紹了Lockheed Martin的營運項目,Lockheed Martin主要的經營項目不僅只是國防等防衛武器,還有醫療、Homeland Security、以及太空計畫等部份。Mr. Sorenson在演講中提到Lockheed Martin的六大value,分別是「Ethic」、「Excellence」、「can-do」、「Integrity」、「people」以及「teamwork」,除了要求專業卓越、整合及團隊合作外,更展現了人性關懷的一面,讓人對以生產武器等精密高科技產品的Lockheed Martin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如果想對本次演講有更清楚的了解,歡迎到中山網大(http://cu.nsysu.edu.tw)的課程網:「2003 Forum of IT: Visions & Globalization」中的課程討論區,取得更詳盡的資訊。
 


<本組成員與Mr. Sorenson合照>


<Mr. Sorenson與主任合影留念>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