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研習

最特別的留學生鄰居!

大四 / 吳正陽 

創價大學的交換學生都住在他的學生宿舍裡,男生是住在宝友寮,女生則住在Sunflower寮裡。寮裡還住有殘寮生,一般為2或是3年級生,工作是照顧新進的寮生;而我們這些交換生就是新進寮生囉。

宝友寮是1棟共有4個區,一個區有8個雙人房,住16人。每一區有的設施為一間廁所(3套衛生設備)、兩台洗衣機、一台烘衣機、一間廚房、一個客廳。除了房間之外,其他地方也是大家共用,所以由於各區人數不算少,所以有時像在煮飯時,大家就要輪流煮。不過由於設備都是免費使用,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其時都不是很節省資源的樣子。

浴室不屬於各區,是4棟共用的一個大浴池,日本人稱之為風呂的地方,當然也有讓不習慣風呂的人使用的淋浴間。風呂也就是所謂的澡堂。大家在外面洗乾淨再下去泡澡,感覺很特別喔~。這是後來除了客廳之外,我和日本人聊天的一個好地方^__^

宝友寮是唯一有餐廳的宿舍,餐廳只提供早晚餐,大家是因為並不像中山宿舍就在教學區旁邊,很少有人會中午跑回宿舍吃,下午再去上課。不過餐廳裡的菜色是不可以選的~~!就是今天餐廳的歐巴桑煮什麼,大家的晚餐或是早餐就只能吃什麼。所以他是只賣食卷,沒有種類。吃起來的感覺其實還不錯。不過一餐約500日幣,說貴,其實並不貴,因為這樣的菜色在外面可能要600以上;說他是便宜,如果是吃外面便宜的一餐來說,可能只要3400元,所以算是以平價提供高級料理(!?)

        而在宝友寮住了一陣子,我才發現……我其實住在墓園旁邊,而且還近到只隔面牆而已!難怪這邊的地價會便宜…Q_____Q。由於我是住在1棟,所以在客廳就可以看到了說~>_<~。天啊,這裡位置還真不是普通差ㄟ。在這個寧靜的小鄉村已經讓人覺得很可憐了,報鉻超市要半小時,去個學棭20分鐘。但沒想到,原來這樣還算是和學校近的囉。和去法政的同學聊過,他說法政大學沒有宿舍,他們住的是學校跟外面的公寓簽約,不但要自己付一半的房租,而且要通車才能到學校,據說這還算近的了。日本不是也很小嗎?怎麼來到這我覺得變好大喔~~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