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1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國外入侵事件報告自動化與分析---林佳明(Master)
題目(中) 國外入侵事件報告自動化與分析
題目(英) Oversea incident report automatic and analysis
研究生 林佳明(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嘉玫
摘要(中) 本研究希望能夠針對目前繁瑣的人工流程發展一套電腦自動化系統,可以自動的搜尋出發動攻擊電腦的負責單位聯絡方式;以及將相關資料存入資料庫,使用資料庫查詢的功能來查詢同一個攻擊源的IP位址,是否在一段時間內同時也去攻擊了其他國家的電腦主機﹔以及紀錄尋找錯誤的IP攻擊源,加快入侵事件處理的速度。本篇論文最主要的貢獻在於:
A. 降低人力資源以及時間成本
    使用本研究所建議的自動化入侵事件處理系統,可以減低員工處理入侵事件的工作量,以及幫助員工更有效率的處理入侵事件。
B. 有效率的使用入侵事件資料
    本研究將入侵事件的電子郵件資料轉換存放到資料庫當中,方便使用者可以進行各式各樣的資料查詢。
C. 加快反應時間
    入侵事件的處理需要耗費龐大的工作量,使用自動化的入侵事件處理系統來處理入侵事件,可以增加組織的反應時間。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1001102-19124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不公開 校外不公開
為顧及論文版權 故不提供下載連結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