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1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無線環境下個人工作流程樣版之提供與執行---林慕津(Master)
題目(中) 無線環境下個人工作流程樣版之提供與執行
題目(英) A Framework for Providing and Executing Workflow Templates in a Mobile Environment
研究生 林慕津(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黃三益
摘要(中) 隨著無線技術的出現,無線裝置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使用者常使用這些無線裝置來記錄及擷取個人日常生活活動的資訊。事實上,日常生活中的活動與活動間彼此存在著資訊的關連性。先前研究中以工作流程觀念模式化個人的日常活動,並提出了在無線環境下個人工作流程主從式架構。這個架構允許使用者去定義他們的個人工作流程且提供了一些對資料查詢的操作語法。然而,它是被動的且沒有友善的查詢介面。本篇論文主要是在設計Server端的個人工作流程樣版的提供者及提供一個執行效率較好、較親切的查詢介面上。個人化工作流程樣版提供者主要是提供組織給個人的工作流程樣版,而不同的使用者可能會因其不同的狀態、背景、需求,而擷取到不同的工作流程樣版。而在Client端主要是提供使用者一個較好的瀏覽介面以及提供一個較有效率的查詢方式。最後,我們實作這兩部分的系統並評估其效益。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27102-12460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公開 校外永不公開
為顧及論文版權 故不提供下載連結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