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多角度思維能力的養成是個案研討課最大收獲! 

大四 /林詩穎

   
  『多角度的思維』,這大概是個案研討課給我們的最大感受:在所讀的個案中,常常看到不同的環境、時空和人物,產生不同的後果;而在唸完以後,也會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卻每每在組內長達2--3個小時的會議中,不斷地辯論與腦力激盪後,又產生新的思維。而有趣的是在課堂討論後,有時又會把當初所想完全推翻掉,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頗新鮮的感覺,也讓我們學習的多角度的看一些事情。

  而從研讀個案到撰寫個案,又是一種全新的體驗。當初研讀個案時,常常會覺得資料太少而很難去聯想一些題目,又或者因為個人對文章中的句子有不一樣的認知,而認為文章寫的不夠清楚。一直到親自撰寫個案後,才漸漸了解個案不只是將事件平鋪直述的寫出來,而是要像個「說書人」,精采、詳實及清楚都是不可缺的要素。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