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1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以關聯存取網路及案例式推理方法檢視網路動態狀況---林義堯(Master)
題目(中) 文件探勘技術中字詞擴展之研究
題目(英) Identifying Network Dynamics with Large Access Graph and Case-Based Reasoning
研究生 林義堯(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福仁
摘要(中) 本篇論文藉由分析路由器上的流量記錄資料以協助網管人員監控並維護網路正常運作,我們利用高頻存取圖形演算法來找出網路上各種存取狀況的模式,網管人員可以由這些結果,對整個網路環境的存取特性有概括性的瞭解,我們並應用案例式推理方法,將過去網管人員的經驗儲存於案例庫裡面,如果再有類似的狀況發生,馬上可以得到過去判斷的結果。此外,我們利用中山大學學生宿舍網路的流量資料(NetFlow),來驗證我們的方法。透過這兩個機制,網管人員可以更容易地控管網路,以提高網路連線品質。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1102-16061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公開 校外完全公開
為顧及論文版權 故不提供下載連結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