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二技專班與大學部美麗的邂遘
二技92級 / 余經亞


  記得在兩個禮拜前的一次「網路與社會」上課中, 大家正在討論期末閱讀心得報告進度的時候,老師覺得如果只有自己班上分享這些心得覺得很可惜。於是建議大家不妨把這些研讀的心得再加上工作上的經驗與日間部的學弟妹一起分享,幾經討論後決定以一個讀書會分享的形式來舉辦。

  活動任務確定了以後,由我們班代世勛與活動總召崑芳,負責掌控全局;柳丁(丁毓)&弘弘(建弘)擔任顧問,再授權各組組長督促負責進度。活動中的飲食料理部分則由本班的九大金釵負責採買與烹調,身為第四組組員的我就負責讀書心得文件的收集與整理,關於邀請學弟妹的部份就請老師出面代為邀請,在大家的協同合作下很快的完成準備工作,Mis 92 tech級的效率令許多人都感到驚訝。

  很高興有這次的機會與日間部學弟學妹面對面交換彼此的心得,因為我們班是在晚上上課在學校難得會見到日間部的同學,一般只能靠BBS與他們交換意見。就拿我本身的例子來說在剛考進中山的時候,由於本身擔任班版版主,從來沒有玩過BBS的我要擔任管理者,有些問題只能透過網路請教網路上隔壁班的版主阿強,經由網路分享與交流兩班的訊息。例如那年新生盃的戰況打勝了我們透過BBS向他們班道賀,兩年多了他只知道一個叫 tomyu 的ID 代表了一個網路上的朋友,今天這兩個虛擬世界的ID 終於可以藉由這次活動化為現實生活的具體影像見面,真是一次很新鮮的經驗。

  這次我們除了讀書心得分享以外,還準備了以下幾個議題:

  1. 無紙辦公室靠什麼科技達成的?
  2. 資管學那麼多,何時有用?
  3. 資訊人,在企業作什麼?
  4. 資管人只能寫程式嗎?
  5. 資管系和資管所的學歷差在哪?
  6. 資管界的工作現況與挑戰?
  7. 我的生涯規劃經驗談
     等幾項議題由本班在資訊界各領域服務的同學,提供自己實際工作上的經驗與心得,在輕鬆愉快之氣氛下交換彼此的意見,希望對學弟妹未來的發展與生涯規劃有所助益。另外我們二技同學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比較少有機會參加系上的活動,藉此次難得的機會讓日間部的同學們能認識我們,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種收穫。 

  此次活動圓滿成功首先要感謝范老師用心的安排與賴主任的支持以及我們二技部主任兼班導師屠伯伯、敬愛的趙老爹與美麗的林杏子老師共襄盛舉。另一方面也要謝謝今晚來參與活動的學弟學妹們,在這有史以來第一次二技與日間部的交流活動裡,讓我們感受到資管系這個大家庭的溫暖,今後如果學弟妹有什麼疑問歡迎運用各種
聯繫的管道聯絡,我們將會竭盡所能予以協助。  

<二技學長姊們與大學部同學談笑風生的談天>

<大學部同學用心聆聽學長姊們的經驗傳承>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