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研習

交換學生遊記---法國薄酒萊之旅
大四 / 吳俊億

  
  之前在網路上閒晃,剛好看到台灣薄酒萊活動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如中山法語中心就舉辦了品酒活動。碰巧在十一月二十號在當地交換學校的品酒社在薄酒萊舉行了品嘗新酒活動,而我們剛好在隔天要推出新酒的前幾個小時率先喝到葡萄酒,還滿幸運的!首先在酒莊老闆的伴隨下四處鑽來鑽去,老闆發揮了專業知識,火力全開的為我們一大群人描述採收的過程,講解了製酒的方法、解說釀酒工具以及樸實的幾間穀倉,裡面正醞釀著即將要運送到全球的美酒---薄酒萊!

  解說只是個開端,在主辦人將我們一群人圍著長桌坐好後,活動正式開始:首先是盤前各式各樣的火腿和硬梆梆的法式麵包!之後的正餐是義大利麵,甜點就由新鮮水果充當,每樣都是與薄酒萊的新酒搭配。雖然東西很簡單,可是依然遵照法國菜的上菜順序,馬虎不得。途中我們一群人還撕下法式麵包四處襲擊友人,坐在我隔壁一群法國學生就開始玩起「拼酒」遊戲,出了差錯就免不了要被灌酒,但他們依舊玩得不亦樂乎。扯上「法國菜」,吃個三個小時似乎毫不為過。飽餐一頓後音樂一放,大家就開始搖擺身體跳起舞來,照樣是酒不離手,喝到後來個個面紅耳赤哩!

  參加活動是認識人的最好時機!可能坐在你旁邊的陌生人就開始跟你聊天;可能在排隊等廁所時,發現你身邊的法國人曾經到過台灣,你們下次吃飯可能就聊得天南地北!這也算是品酒中的收穫。友人問:「玩到凌晨兩三點這麼晚,下次有機會還去不去?」打著哈欠的我們異口同聲的說:「當然!」

<用餐情景>

 

<大家酒酣耳熱後開心跳起舞來的情景>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