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中山資管系師生與高雄縣生命線美麗的合作
系辦 / 梁小青


  生命線在台灣三十年來,就一直以接聽1995專線為主要工作。而高雄縣生命線以主動、積極、預防的行銷模式走入社區,去宣傳『搶救生命、發展生命、享受生命』等三大工作。去年積極希望本校能結合網路科技協助生命線建置網站,將現有的各項業務及諮商e化,使生命線網站發揮更大的效益。

  這次系上本著服務社會及同學們對社區的熱愛,由主任委請王麗貞老師透過資料庫系統專案的課程,指導胡舜元、陳誼修、曾煥穎、周幸玲、謝斐然五位專案同學,以為期一年的時間,將高雄縣生命線網站建置設計完成。目前已熱烈上線中,並已成為台灣各縣市生命線中最大及功能最齊全的網站(http://www.kp1995.org.tw/)。

  在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對於社會愈來愈冷漠的時代,系上師生為社會作了一個非常好的典範,將專業課程與社會服務結合,同學們一方面開發這樣能夠實際運作的網站,考驗自己的專業能力,而指導的王老師也不厭其煩的一路指導,雖然辛苦,但另一方面也對社會服務盡一己之力。能夠心中有愛,服務他人的人生是最美麗的。相信透過這個網站,對生命線的行政效率及組織的推廣都將產生相當大的助益,並將生命線的精神傳達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高雄縣生命線協會特地於12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00於本系3028會議室舉行記者會,除了舉行系統移交儀式外,高雄縣生命線協會也特地藉以表達對該組專案成員的感謝之意,並希望各界能協助宣導該網站,讓更多需要協助的人能善用該網站。記者會由張宗仁校長、高雄縣生命線協會林崑輝主任共同主持,在隔天也有許多平面媒體的報導。計有中華日報(第22版)、台灣日報(第13版)、民眾日報(第22版)、自由時報(第13版)、台灣新聞報(第13版)、民生報(第CR1版)及青年日報(第11版)。相關報導請看 http://www2.mis.nsysu.edu.tw/papers/20021221/news/news.htm

  王麗貞老師與胡舜元、陳誼修、曾煥穎、周幸玲、謝斐然五位專案同學這樣的典範,很值得繼續努力推動,期盼更多資管系師生能利用自己的專長加入社會服務行列。

< 林崑輝主任頒發感謝狀,由張校長宗仁代表接受>

< 專案展成員偕王麗貞老師與林崑輝主任,吳美麗督導合影>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