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1/2121世紀公關丁菱娟總經理與奧美公關白崇亮董事長演講心得
研一/ 張祥琴、伍石能


【第一場講座】

講題  :科技公關行銷策略
演講人 :21世紀公關公司 丁菱娟 總經理

  【研一/張祥琴】公關產業的發展已趨近飽和,如何在競爭廠商之間取得競爭優勢變的尤其重要。而二十一世紀公關公司,就把焦點專注於科技產業來定位差異化,在大家都要搶奪這塊市場大餅的激烈環境裡,創造與取得利基。
  
  丁菱娟總經理強調,專注於科技產業,有助於與客戶之間的溝通,可以說同樣的話、使用相似的表達方式,減少溝通之間的成本與誤差;且由於縮小服務範圍,可以更了解產業間的互動與企業經營模式。例如:整個供應鏈體系上下游的緊密結合,對於partners若能完全掌握、知道其通路佈點是如何規劃…等,種種的資訊相對而言就變得非常重要,因為能夠充分掌握各種線索,也就更能夠滿足於顧客的需求、達成策略性目標。

【第二場講座】

講題  :公關之美
演講人 :奧美公關 白崇亮 董事長

  【研一/伍石能】這場演講相較於其他演講,內容相當不同。由於演講題目是公關之美,所以白董事長談的不是奧美公關營運狀況、企業組織規劃或公司未來發展,談得是「公關」本體的性質及特色,並根據自己的經驗歷程來說明公關的魅力。
  
  在白董事長的演講中,以一個交男女朋友的例子來說明若要達到目標,是可以事先分析、規劃並執行,一旦目標達成之後,事後的持續與維護才是重點所在。與人相處溝通亦是如此,唯有誠信及真心相待才會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樣的人際關係也方能持久。從這場的演講中,也發現到若想進入公關行業的話,與本身的人格特質有相當的關係,白董事長本身是台大機械系畢業的,與他現任的職業差千萬里,他說在他念機械系的時候,他認為自己以後一定不會是一個好的工程師,因為他喜歡與人互動,喜歡面對人群,我想這應該是他在公關行業中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聽完演講後,讓我對公關有更深一層的體驗,我想唯有不斷的努力,不管在各行各業中,善用自己本身的能力和專長,必能有一番不同的天空,與大家共勉之。


<本組組員與白董事長及丁總經理合影>

<白董事長講解公關特色的專注神情>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