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參觀大四畢業專案展心得
大一/楊琇珊
  
  平時只有三三兩兩學生漫步著的文管長廊,這兩天卻格外熱鬧非凡。究其原因,不只是因為這個周日有盛大的校慶系列活動在校園各個角落進行著,最重要的,當然是由於全國第一的中山資管,在文管長廊上所舉辦的年度盛事——「大四專案成果發表」。

  專案的第二天,和同學結伴一塊來看專案展,對我個人而言,是種新的學習和體驗。學長姊們穿著正式的西服套裝,可見得他們對這次的成果展是極為慎重仔細的,各個主題都有負責的學長姊,親切且有耐心地為我們講解專案的內容。事實上,早在專案簡報秀的那天,就已經先聽過了學長姊所介紹的專案基本架構,對他們的專案內容,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而在這兩天的成果展上,在看到系統的實際操作後,更讓我驚訝於學長姊們的創意,但我欣賞的不只是這些傲人的成果,還有他們所作的努力。各個小組分別針對特殊的問題,研擬出適合而有效率的解決方案,進而開發出一套量身定作的處理系統。在專案發表的背後,學長姊們花費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研究、開發與奮鬥,並結合資管系最注重的團隊合作,才有了今日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專案成果,這是值得喝釆的。

  
  身為一個這方面知識都還不夠充足的大一生,對部分的專案所運用到的專業技術雖然不甚了解,但是在這次的專案成果展的觀摩後,我深刻地感受到資管人所發散出的光芒和熱情,也期許自己好好努力,在畢業專案裡有學長姊們有如此優異的成績。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