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0 /31聯廣網路行銷部/資訊部林建治先生演講心得:廣告與資訊管理及應用
研一/張家豪、劉怡君

  張家豪:MIS可以何種構面切入廣告行銷面中?在95、96年之後網路盛行,公司老闆考慮是否成立網路廣告行銷部門?林建治先生為網路行銷部門與資訊部門的主管,對部門之間的流程、系統分析整合方面都有其獨特的見解,使我們獲益良多。讓我們恍然大悟:原來MIS人員在廣告應用方面竟有如此大的發揮機會!

  首先林總監先從廣告業遇上IT方面說起,講述MIS部門在廣告公司扮演的角色並且以MIS在聯廣廣告公司的實例講述MIS部門應該如何踏出進入廣告業的第一步,開拓屬於MIS部門未來的無限可能。而後深入淺出的講述IT從80到現在20多年的發展過程,講述MIS部門人員所應該具備有的創意跟敏銳的眼光,並且將Internet的因素細細導入講題當中,讓我們了解Internet在廣告應用上的無限潛力與令人期待的未來,讓我們對未來MIS在廣告應用上的可能趨勢與寬廣未來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劉怡君:第一次擔任接待貴賓及主持人的工作,說不緊張絕對是騙人的,但是我很感謝有這次的機會,讓我可以親身學習如何籌備一個演講的過程。我發覺最要緊的是工作的準確分配與團隊的合作互信,事情並不困難,麻煩的在於細節的繁瑣與事前的演練,在在考驗大夥兒的默契與配合度。我覺得我們的成員都很棒,都很盡力地做好那一個螺絲釘的工作,而且穿上西裝後果然個個人模人樣起來啦!我們的演講者 林經理也令我感到欣喜,集口才、幽默、專業、平易近人於一身,能夠接待這樣的講者,讓我感到十分光榮與幸運。這是一次美好的經驗,雖然待改進空間可能還有很多,但我的確獲益良多。回憶起整個過程,發現自己待改進的地方還真不少,除了開場白講的跟原本心裡想的完全不一樣之外,在接待過程中也赫然發現自己應該好好磨練一下如何穿套裝走優雅的步伐,以及如何搶在貴賓之前按電梯、開門之類的禮。最後更重要的感想是:做任何事情除了全力以赴外,還要儘量保持平常心,(而且強烈建議前一天最好要有充足睡眠)否則焦慮如我是會成不了大器的,與各位好同學共勉之唷!


<林建治總監聚精會神的演講神情>


<本組成員與林建治總監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