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0/24躍獅董事長姚開陽先生演講心得:廣告製作遇到科技
研一/高彬

  無疑的,現在正是一個高科技的時代,科技的日新又新使許多以前只能在腦海中架構的創意成為可能。尤其是電腦的高速運算能力使得平面影像的展現方式更加多采多姿,讓人不禁好奇:當平面廣告碰上充滿無限可能的資訊科技時,會爆出多少讓人驚艷不已的表現呢?

  這次有幸邀請到姚開陽董事長到所上演講「廣告製作遇到科技」。開頭姚董事長說明5D如何帶來廣告界的大革命,而所謂5D就是將數位內容以3D方式,加上虛擬實境、互動連線與環境效果呈現。目前躍獅科技已推出了多項商品,如立體顯示系統(OPD) ,我們不需戴立體眼鏡就可見到實物或電子的影像。「小魔女掃帚機」是虛擬實境的跑步機,將遊戲者化身為小魔女,騎著掃帚飛過遊戲裡的重重阻礙。其他還有互動跑步機、梵谷名畫VR體驗機、足球大賽VR體驗機台、無水游泳機、虛擬腳踏車,無絃豎琴等等。接著姚董事長帶來他們的立體電影片「驚異潛航」,故事是訴說著在二次大戰中,盟軍艦隊與日本神風自殺機正在做殊死決戰, 驅逐艦卻發現海面下有一艘德國潛艇,於是立刻投下深水炸彈,潛艇受到攻擊艙中漏水嚴重於是拼死潛往海底躲藏,竟被潮水吸入海溝深處而到達了神秘的海底古城中,然而在深海中卻出現一隻大海怪將潛艇抓住,經過一陣扭打後潛艇不慎進入海底城中心的能源光束中而被送入時光隧道,當他們再度浮起在海上時發現竟然到了十四世紀,與鄭和下西洋的船隊交會而過。這次演講姚董事長將其在廣告業界多年的專業知識與豐富經歷,為我們深入淺出的分析科技與廣告製作之間巧妙而迷人的結合,讓我們對科技運用在廣告製作所產生的迷人效果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瞭解。

        

     <姚董事長演講實況>     <姚董事長講解影片製作過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