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狂賀大一女籃勇奪新生盃冠軍!
大一/鄭景鴻、楊琇珊、莫佳雯、陳煒明、黃聆寧、李彥鋒
  
 冠軍隊夢幻成員:蔡茹涵、紀君函 、陳昭錡、何佩蓉、方詩儀、楊慧霞、黃于真
  
  景鴻:六場比賽,一一過關斬將,終於在10/31大局底定,奪下新生盃女籃冠軍。 那些比賽時在一旁焦急盼望的人,心情隨著在球場上以汗水、熱血來競賽的女 將們而起伏,我們口中吶喊著對於勝利的冀求,心中沸騰著滾燙的熱情,手裡緊 握著對於勝利的執著而不願輕放。球員的眼神出自對於自身實力的信任而堅定, 球員們的雙腿即便疲於來回奔跑也咬緊牙根一步一步往前踏。我一直在思索,是 怎樣的機緣讓這些人聚在一起,並且團結?是怎樣的熱情讓這些人堅定目標,努 力奮鬥?許多學長姊都到場一同加油,趙老師與佳宜學姊盡心盡力從旁指導,以 及乖乖地在教室上課卻心繫戰況的賴主任,當然,不能少了奮力拼鬥的眾位女將 。因為有眾多熱情的老師與優秀的孩子,中山資管當然全國第一。
                                     
  琇珊:黑夜裡,偌大的球場像是片海洋,刺眼的大燈像是盞盞海上的燈光, 投射在圍觀的支持群眾和——這群為了榮譽和夢想而戰的戰士身上。 一顆籃球——在巧妙的運球、傳球和射籃動作下,在場中穿梭來去, 但這不是我們這群在場外加油的同學,唯一所關切的。 瞧!那一個轉身,把對手拋在後頭﹔一個迅速的飛傳,亂了對方的視 線;蘊含瞬間爆發力的快速運球,讓對方措手不及。這就是我們凝神注目 的焦點——資管系95級的女菁英們:小貝、佩蓉、德華、昭錡、慧霞、君 函、詩儀,都在這次的新生盃女籃賽裡,為系上榮耀與自己的堅持迎戰各方的強隊。相信她們的英姿,都已烙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她們絕對是我看過最棒的一群——在海中敏銳迅捷的游魚! 昨晚的苦戰,兩方勢均力敵,讓我們的心情都跟著場上的一舉一動起伏著,最後那奇蹟似的一球,終於讓資管追上外文一分,直到比賽終了之 前,大家莫不摒息以待最後的勝利到來。上天終究是眷顧這群熱血的女戰士的!比賽結束時,大夥兒像是脫韁的野馬一般,又叫又跳,歡呼在一起相擁而泣。就在那一時刻,資管系這個大家族的心都融合在一起了,為了系上的光榮歡呼,為了中山最耀眼的女籃感動萬分。 即使新生盃落幕,大家都還在期待,能看到資管最強女籃,未來有更讓人熱血沸騰的表現,她們也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的。You Are The Champions !!!
                                 

  佳雯:新生盃一路比來,班上戰績輝煌,其中最具紀念性的,當然就是女籃爭冠亞軍的那場比賽啦,資管女籃榮獲冠軍耶!真是太強了。 看女籃一路過五關斬六將,每一場比賽都是女籃的成員,用場上揮灑的汗水,及犧牲課餘時間去練球所換來的,每一場都是這麼精采,令人再三回味。
  
  你們一同創造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其中完封的兩場,讓人不自覺的說出:這真的是籃球比賽嗎?太不可思議了。完封耶!怎麼可能?一場已經很奇蹟了,結果還兩場都完封,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呀?對政經的那場硬戰,讓我方損傷慘重,上場的沒有一個不掛彩的,但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你們卻能保有運動家的精神,一直奮戰不懈,終於贏得最後的勝利,不因外在的脅迫,而動搖你們求勝的意志,反而更加燃燒你們的鬥志,別人越是如此,我們反而要做的更好,不能輸給他們。 對企管那場勢均力敵的拉鋸戰,更是驚險萬分,雙方的比數一直維持在一分之差,彼此在這個比數僵持不下,這邊好不容易突破重圍,攻下一球,那邊馬上還以顏色,誰也不讓誰,最後是德華那關鍵性的罰球,結束了這場長達一個半鍾頭的精采比賽,否則這種拉鋸的情況,大概會一直延續下去吧。
  
  對外文的總決賽中,彼此節奏之快,讓在旁助陣的人,完全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可見其精采的程度,已經到了令場內場外的人,全心投入的境界了,造成明明已經下半場最後關鍵的一分鐘時,還有人以為才剛要中場休息的情形發生。 小貝根本就是這場比賽的得分王,看他在場上活躍的身影,精湛的球技,其個人獨特的風采,像旋風似的襲捲場外觀賽的群眾,讓人為之瘋狂。這場比賽決定性的關鍵人物德華,在離下半場結束不到20秒的時間內,神準的投入了那讓我們反敗為勝的一球,不禁令在旁的我高呼"德華你好帥"!德華可說是五連勝的戰績中,每每扭轉情勢的關鍵人物,創造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佩蓉則可說是小貝的最佳拍檔呀!兩人完美的默契,製造出許多快攻,切斷對手的攻勢,製造出許多得分的機會,可說是今天得分的最大幕後功臣呀!在最後那關鍵的39秒的緊張氣氛中,昭錡積極的搶球,將球帶到禁區附近,再妙傳給德華,讓德華投出那決定性的一球,真可說是這場比賽的最有紀念價值的助攻。阿pia即使到最後一分鐘,卻仍努力的防守,幫忙卡位,製造出讓其他隊友有出手的機會,默默在一旁盡自己的職責,尤其是那幕為了爭球,即使跌倒了,也努力把球傳出去,製造出得分的好機會,這種奮戰的精神真是太偉大了,阿pia你作的太好了。今天雙方都盡了彼此最大的努力,合力完成這場精采的比賽,我想這場比賽將永遠烙映在我的腦海中,永難忘懷。 最後我要跟所有女籃的成員說一聲:你們真的好棒喔!在場上的的你們是最耀眼的,是你們完成了這個讓全系的人感到驕傲的榮耀,真的很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五場這麼精采的比賽!
                                 

   煒明:在外文系自認為能輕鬆過關斬將之下,我們厲害的資管女籃憑著過人的毅力和精湛的技術〈當然還有學長姐的現場指導囉!〉終於在最後30秒以德華一記罰球線附近的漂亮空心球,以一分力克外文系!不僅粉碎了他們的冠軍夢,也為資管系寫下一頁漂亮的歷史!看著場上的五位球員努力不懈的奮戰神情,還有場外啦啦隊尖叫嘶吼的瘋狂加油聲,不禁讓我想大喊"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聆寧:以一個"系啦"的身分,今夜讓我覺得資管人今天真的很棒!!!            
  在新生盃之前,就知道班上的女生對體育有一份特殊的執著,常常看到小貝跟佩蓉在空閒的時後練完籃球汗流浹背的樣子。新生盃開始以後,更常常看到可愛認真的boyzone學姊還有pali學長陪著七個一樣認真的女生在空堂的時候辛苦練球的身影。就像小貝所說的:籃球並不是一個人的運動,需要彼此信賴及默契才能打一場好球,互信互賴是最重要的!每一場比賽下來,看到認真的佩蓉、拼命的小貝、神奇的德華、執著的阿pia、永不放棄的昭錡跟用心的君函和詩儀~~~還有我們龐大的資管啦啦隊,每一場打下來,常常都是在最驚險萬分且提心吊膽的時刻,那美麗的一道弧線總是不辜負我們的期望,輕輕巧巧卻乾淨俐落的穿過籃圈的中央,寫下一篇篇屬於我們資管人的傳奇故事。

  今夜我們贏了,大家笑著流淚和擁抱,從這裡我們看到了資管人的團結和用心,我們是最棒的!讓我們大喊一聲:中山資管 全國第一!\^0^/                                            
  彥鋒:又是逆轉勝!!接連兩天我們新生盃的女籃在準決賽和冠軍戰中都是以1分之差的逆轉勝利拿下了夢寐以求的冠軍獎盃!在小貝、昭琦、德華、阿pia和佩蓉五個人拚戰不懈的精神以及所有場外資管系啦的加油聲中,雖然到了最後的一分鐘我們還是落後一分,但她們奮戰不懈的鬥志再度創造奇蹟!就在終場前30多秒,前一場投進最後一球的德華再度投進令人血脈賁張的致勝一球,以一分之差逆轉擊敗了外文系隊!我們連著兩天看到了最最精采扣人心弦的比賽,結果是甜美的!
                                  


<冠軍隊夢幻成員與教練boyzone跟pali的合照>


<九五級新生全體開心大合照>


<資管九五級&龐大聲勢啦啦隊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