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網大學員經驗分享
88級網大學員/郭凱玲

親愛的網大家族成員們,大家好:
  
  我是88級的學生郭凱玲,很高興能夠在屬於資管系所的電子報小天地裡,與大家分享個人研讀網路教學課程的點點滴滴及酸甜滋味。在我們的網大家族裡,我歷經了整整二年的思索歷練及自我突破(create),終於取得學程完成證書;我也深信築夢踏實,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同為家族成員的您,一定能和我一樣甚至比我更好!

我在家族裡所修讀的課程有:

  1. 管理資訊系統
  2. 計算機網路專題
  3. 資料庫系統專題
  4. 系統分析與設計專題
  5. 知識管理與資料探勘
  6. 網路安全與網際網路應用
  7. 企業資源規劃
  8. 顧客關係管理
  9. 網路教學理論與實務

  在每一門課程中的學習成果,不僅讓我體驗到理論的教材內容,更讓我受益良多的是小組的專題報告及作業的演練,讓大家能實際參與實務的應用,有如學以致用、劃龍點睛般的模擬,相當充實。

  而在課程學習方面,因同學們來自於不同的職場及背景,甚至還有居住在國外的同學,但大家仍然超越時空上的限制,和我們共同踏著非同步網路教學的進度學習,而且同學們的成績均相當突出,是我們的好榜樣。同學與同學之間學習互動是相當重要的,我來舉個例子:曾經有一門課,在安排期末報告分組後,我們組員有除了高雄當地的同學外,還有台中的同學,還有一位遠在澳洲的同學。而我們在期末專案報告先前的討論工作,就是定時相約於同一地點做討論、分工指派及規劃進度…等等,當時在台中的同學很辛苦,因需經常性的台中高雄二地來回,也花費了不少車資;而我們另一位澳洲的同學呢?我們則以電話連線的方式,在小組討論會上,利用我的手機致電予澳洲同學家中,雖然組員身在遠方,但仍能融入小組成員的共鳴及關懷,就像一家人般,相當溫馨。相信學習只要有心及教學相長的互動,一定能突破萬難!

  您是不是今年剛加入我們網大家族的成員呢?無論您是老生還是新生,很快地您都會感受到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學習熱忱以及師長助教們的教學用心,而這份愛的力量將融化您孤單的心,讓您更有動力,給自己一些些時間來適應這個新的環境,網路教學的上課方式比起傳統的教學模式更具彈性及多元,但也要多一份毅力,而我做到了,相信各位職場先進必定更能達到,加油!!與大家共勉∼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