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0月17日聯廣董事長賴東明先生演講心得:廣告的技術演變
研一/陳芸霈

   
  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的我們都在接觸廣告,從廣告中得到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新訊,而當我們處於現今自由、開放的社會時,殊不知廣告也是經由社會的演變、科技的創新才有今日多變化的效果產生,而在經由台灣本土廣告業界的龍頭-聯廣公司董事長賴東明先生的介紹後,讓我們了解到廣告與科技結合間的演變。從1960年代台灣第一家廣告公司的成立到現今廣告媒體的林立,從十大建設對廣告的影響到電腦網路媒體的應用等等,都說明了廣告的歷史進程。而賴董事長在談到技術的演進時特別提到,科技不僅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也替我們的生命節省了許多的時間:Time is life!賴董事長也以此勉勵我們新世代的資訊人員應該好好利用時間,不輕易浪費生命,發揮有限生命的價值。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