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曲終人散的感動餘味---個人獨奏感想
大二 / 曾菁美

  
  當一切的思緒都化成音符,聽眾所聆聽而獲得的感覺就是我的喜悅。

  一直將音樂奉為我終生的親蜜伴侶,以前是,現在也是,從來不因為任何原因而放棄,這向來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很神奇的獲得了在豆皮表演的機會,由於這次的表演方式不同以往,是要真真實實拿出自己的東西,也就是自己創作的曲子來表演,所以是既緊張又害怕,擔心自己的東西不好,登不上檯面。

  經過了2個月的準備,雖然稱不上是埋首寫作,不過還算努力的寫下了自己的感覺。在正式表演的那一天,有很多的好朋友來為我加油—學長姐、學弟妹、同班同學,還帶了花束來為我祝賀,當然我的家人也一起來分享我的心情,讓我覺得有被捧在手心的感覺。

  從愉快的「序曲」開始,到後來的「幻想曲」,以及為911而寫的「Slient」,緩緩的道出我這個暑假的成長與感觸;專為了我大學的那一群貓咪夥伴而寫的「喵」,是我充滿感激的專屬樂章,將我一年的感謝寫成旋律,藉此表達我無限的感動;自彈自唱的「我願意」,那令人興奮的大合唱,棒呆了的感覺還一直在我心頭縈繞;用詞意深遠的「Everything」為我的表演畫下簡單卻真切的休止符。

  短短的40分鐘,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滿足感。不知道台下的聽眾有什麼樣的感觸;平淡無紋、輕描淡寫,抑或感受了波濤洶湧,其實,不管獲得了什麼,只要聽眾有想起一些小小的情感,那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很感謝那一天來幫我加油的好夥伴們,同時也感謝繆思,簡單的一個夜晚,因為有你有我共同的音樂之旅而星光熠熠。

<有些模糊的背影,巧合的符合當晚阿美給人的夢幻感覺^^>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