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精技電腦公司董事長葉國筌先生演講【物流中心建置經驗分享】心得
研一 / 吳佳霖


   對於物流這個名詞其實我並不陌生,早在大學時代就已經耳熟能詳,大學的同學也有幾位在物流業服務,然而,什麼是物流業呢?物流業又具有怎樣的特性?畢竟在學校學到的都是課本上的知識,葉董事長的演講,讓我能在實務與書本間得到印證,精技電腦以專業的科技產品配銷商自居,以資訊科技統合配銷、維修、物流等三大功能,藉以提昇附加價值、提昇效率降低成本及提昇作業品質,利用維修來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物流提昇營運效率及降低成本,在市場導向的發展上達成資源整合的經營模式,以獲得策略上的綜效。
  
  而物流中心在這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其建置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葉董事長為我們分享了精技電腦在規劃上的各項考量及策略諸如地點選擇、行銷策略、運作管理面及危機管理等的經驗,提供我們一個更深入的了解。

<葉董事長當日演講情景>

<葉董事長與研究所同學的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