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歡迎學弟妹們加入中山資管大家庭!

大學部二年級/劉威成

                                                                                              
  資管系95級迎新在瘋狂的水球大戰下順利圓滿的落幕了!雖然每個人都淋的十分的狼狽,不過大家都玩的十分的盡興,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相當愉快的笑容,相對於兩天前的羞澀沉悶,現在的學弟妹們已經越來越有一個班的氣氛了!對我們而言,學弟妹們的笑容就是這次迎新最大的收穫。

   今年的資管迎新地點在台南的走馬瀨農場,對於我們94級來說,雖然辦過資管周和資管營等的活動,但是對於95級學弟妹們的迎新活動依然不敢大意,迎新活動的籌備在七月份的資管營結束後隨即開跑,選出總副招與各組負責人。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將活動企劃擬定出來,而且為了讓學弟妹們能好好享受這兩天的迎新,大部分的晚會表演都是經過重新編排,只有少部分的精華部分保留下來,其餘表演一律翻新。也由於此,今年迎新的準備時間相當緊迫,所有參加資管迎新的人員都提早回到學校來排練新的節目,感覺上又回到之前資管營前的準備工作, 雖然辛苦,不過收穫很多!像是在中秋節的那天晚上,很多同學因為排練的關係而沒有回家過節,於是大家就聚在一塊烤肉,藉著一個晚上的玩樂抒發放緊繃許久的心情。烤完肉後大家又欲罷不能的相約去吃豆花以及到旗津看煙火,一直玩到深夜才回宿舍。經過了一個晚上的放鬆,大家上緊發條在僅剩的一個禮拜全力衝刺,迎向籌備已久的資管迎新宿營了!

  今年迎新的第一站在奇美博物館。我覺得參觀奇美對於這次行程是蠻重要的一環,因為資管人就是要能動靜皆宜,多培養一些人文素養嘛!奇美博物館的館藏十分豐富,兩個小時的參觀行程剛好可以逛完,在裡面看到各式的藝術品,在欣賞之餘更讚嘆工匠的巧手,有人說過管理是門藝術,那我想我們學管理其實也就是學一門藝術,從欣賞別人的角度摸索自己的方向,而培養自己獨特的管理風格,對於我們學習管理來說,我覺得這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呢!第一天的午餐是在博物館內吃便當,嗯...這一點也是我覺得相當新鮮的地方,因為以後大概很難會有機會在博物館裡吃便當了吧!

  28日下午,我們終於到達我們這次迎新的大本營---走馬瀨農場囉!在簡單而隆重始業式結束後,第一個活動---黃金大地便開跑囉!這是第一次在校外玩大地遊戲,而且是在大草原上佈關,寬闊的感覺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有了資管營隊的經驗,跑大地遊戲其實還蠻得心應手的,只是感覺學弟妹們還是放不太開,不太有享受迎新的感覺。哎呀呀.......資管人就是要能收能放啊!不過跑黃金的時候還是看到有幾個學弟妹玩的很高興了,所以我有預感學弟妹們在這兩天內應該會慢慢的像一個班吧!在黃金大地之後,吃過晚飯後就是籌備已久的晚會了!今年的晚會場地非常的好---高級會議廳呢!燈光美氣氛佳,再加上超正的音響,大家當然不能辜負這麼高級的場地,個個都卯足了勁表演,整個過程十分流暢完美,學弟妹和老師們也都high到了最高點,幾個星期以來排練的辛苦也在學弟妹們的掌聲跟笑聲中消失得無影無蹤,感覺真的很棒!就像主任所說的,資管系真的是個大家庭呢!在精彩無比的晚會後,最刺激的夜遊就緊跟著上場啦!這次夜遊的場地挑的很有氣氛,一路上燈光黯淡,還有陰森的吊橋,夜遊起來相當的有感覺,雖然一個晚上的夜遊都是嚇到自己人,不過看到學弟妹們這麼的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想必這屆學弟妹一定相當的有潛力阿!

  第二天的活動有烤肉、大學三學分和棋武士。可能是昨天有玩大地活動的關係吧!感覺上學弟妹們越來越放得開了,烤完肉還跟我們一起唱歌呢!大家一起唱卡啦ok感覺真的很不錯!接著就是整個迎新活動的大高潮-棋武士,大家分隊打水仗,每個人都玩的很盡興,尤其是最後的總攻擊(由94級攻擊部隊們,將一千多顆的水球一起往學弟妹們身上招呼),大家都濕的很高興。不過總攻擊後,也代表了兩天一夜的迎新靠一段落了。在最後的頒獎典禮上看到學弟妹們大家有說有笑,已經沒有前一天的生疏,迎新的最大目的終於達成囉
!看到大家在這次迎新玩得這麼開心,相信大家一定也感覺到學弟妹們的活力!嗯......總而言之,迎新大成功~~~耶!!!       



<深情款款打著手語的威成~~~小編特別選錄喔^___^>

<火辣辣的女生序舞~~~男士們請多保重身體啊^___^>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