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資管系暨碩士在職專班墾丁自強活動紀實(一)
在職專班/陸健婷

 

第一天:
  
  大夥精神奕奕的陸續抵達墾丁福華,展開活動的序幕。今天的重頭戲是晚餐聚會,在大家Check in 後,為善用旅館資源,許多人都先來個飯前運動,去游泳池游它幾小時,或到水世界作SPA,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六點半是晚餐開始時刻,因為團體人數眾多,福華安排緊臨表演區整個空間給我們,老師、同學們及家屬也陸續就位,享用美味的西式自助餐,用餐中大夥也互相介紹家屬給彼此認識,好不熱鬧!的確,這樣的活動應該多舉辦,在職專班的家屬每個人都很偉大,而師生與家屬的關係更因聚會而融洽許多。大家都是選晚上的課或別系的課,下班後匆忙的來,急忙的走,很難有時間與同學多聊上天,更惶論家屬了!常看到西子灣晚上或假日有許多遊客專程來觀看它的美,而專班同學可能很難停駐,欣賞校區的美麗吧!當然,現在還來得及改變這一切,以悠閒的心,伴隨著學習的心,用心看待所擁有的一切!

  晚餐後因為要舉辦師生座談會,所以,家屬陸續先行離開,給師生單獨的空間,會中,老師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告訴同學如何找指導教授及論文題目。資管老師領域有重疊及專長處,先和相關老師談談,再找出與同學題目接近者,才能找到最合適自己的老師。至於要不要再進修博士班,請注意三點:隨時有探究的心、不喜社交活動、及能耐孤獨寂寞,如果您符合以上三款條件,恭喜您適合進修博士,否則,還是到此為止吧!家人一定會很感謝您的!座談會因時間關係,於九點半結束,散會後,我們一群女人邀了主任去逛大街,平時覺得主任很威嚴,對課業很嚴格,逛起街來覺得她也很隨意,會告訴我們她的許多趣事與想法。果然,要多和不同老師們接觸,可增進師生情誼。第一天就在告別晚安中結束,因為,明早還要到墾丁森林公園遊玩。

第二天:

  為享受森林浴,今早大夥很早就起床了,用完豐盛的早餐,在大廳集合後一起搭乘老師們的巴士抵墾丁公園,為讓大家能認識更多墾丁的植物,主任安排了園區講解員,為大家介紹特殊植物,果然一趟下來,更認識了墾丁公園。魏老師的小寶貝才八個月大,看他及師母推著嬰兒車開始讓小孩有認識自然景觀的機會時,不得不讚嘆天下父母心。林信惠老師及師母應該是登山高手,腳程及體力讓我汗顏,主任及屠老師和多數同學很賞臉的一路跟隨園區講解員,讓我佩服他們的耐性,因為該員第一棵樹就介紹了15分鐘。果然詳盡的有點嚇人!

  森林浴完後,覺得林務局應該要好好規劃墾丁公園,讓它成為國家公園,不然,稱其為墾丁國家公園有辱國風,以上純屬個人意見。之後,大夥搭上巴士回到旅館已近12點,而這兩天的活動就在大家互相告別下,閉幕結束,很期待畢業旅行呢!最好可以出國!比方,絲路之旅。

附註:感謝永錩同學提供以下照片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