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91級碩士在職專班迎新感想
在職專班/黃彥結

 

  早在數天前就收到學長寄來的迎新通知,日期是九月七日下午2:00,這天剛好是星期六,不需要上班(以前要上半天班的),前一天我還跟老婆說要全家一起去甲仙買【竽仔餅】,還好老婆提醒我說下午要到中山開會,所以旅遊行程就此作罷。忙碌了一整個上午,原因都是跟我兩個小女兒奮戰,一直到中午老婆催促之下,才趕緊出門,先是把兩位千金及賤內丟到丈母娘家,再匆匆趕到系上,正好趕上迎新序曲。

  二年級的學長姐真是有心,準備精美的點心及飲料供給我們,還有一幅【中山資管碩士在職專班迎新茶會】紅色布織,真的是為我們量身設計的迎新茶會,好感動哦!接下來當然是一連串的主任致詞,導師致詞。EC 班的導師是黃三益老師,好像每個人都認為三益老師的【資料庫系統專題】非常難學,說什麼【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剛好我也修過黃老師的這門課,我認為黃老師授課非常認真,有專心聽講的同學必有所成,如有疑問不懂之處,務必死纏爛打黏住老師問個清楚,哪有學不會的道理。MIS班的導師是劉賓陽老師,剛好我也修過劉老師的【ERP&SCM】,說真心話,我真的很佩服劉老師的專業學識與口才,劉老師在產業界的獨到見解,可以在課堂上連續講課三個小時內容都完全沒有重複,如果李濤的【2001全民開講】請到劉老師去參加產業界辯論,保證劉賓陽老師穩贏不輸。

  輪到新生自我介紹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正宏同學的就讀心得,賴主任一直強調身體、家庭、事業、以及學業如何兼顧的技巧,而正宏同學有感而發的敘述親身經歷的過程,正是印證賴主任所強調的四點。在此也呼籲所有專班以及學分班的同學們,務必在求學的過程中,兼顧到自身健康、家庭的和諧、事業的顛峰,有疑難雜症的問題,都可以向老師、學長姐、同學們請教,來這兒就是要互相學習,互相成長,希望大家都能做到。

  轉眼時間就要結束,到最後要遴選班代一職最佳人選,承蒙全班同學器重,推舉在下出來為民服務,此一結局出乎我之想像,也謝謝同學們的信賴,希望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為班級,系所上,校務上,完成每一件任務。

  最後感謝王德榮學長與崔成賢學長及所有專二的學長姐們,以及系上所有老師,為我們這群專班新生講解詳細的生活注意事項,如我等有疑問也請學長姐不吝指導,再次感謝大家。



還有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1touch.com.tw/mispic/910907/page_01.htm 欣賞。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