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資管營順利於7/13落幕 經驗分享傳承


編按:本期資管營兩梯次活動已於7月13日圓滿落幕,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籌辦的每一位同學,幾位資管營幹部在此將與大家分享籌辦的心得與感想,提供給未來資管營與其他活動的參考與經驗分享。


副召─林芳君

  我第一次參加的營隊是資管營,擔任小隊的隊輔,第二次參加的營隊還是資管營,但是變成了副召。

  營隊的事前準備工作大多是由總召去負責去規劃,所以營隊活動開始前我的工作比較少。我在營隊活動中有一個比較特殊的任務,就是負責聯絡協調時間,但並非所有的時間安排都如我們所規劃,而且值星官在帶隊時,也不能接聽電話,所以我在活動期間跟著值星官,負責告知值星官下個行程的準備情況。

  營隊人員上的分配也大多是由我負責,此外我在這次資管營是超級大黑臉,就很像爸爸會比較嚴厲,而值星官和總召在營隊反而比較和藹可親,我也不想要這樣喔,但是藉由這次資管營已經能將學弟妹的名字清楚的分別,不再只是路上微笑帶過,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系上的感情會比較好。

  常聽到老人說營隊之後可能會感情不好之類的,我覺得並非這樣,爭吵不滿一定有,但是愉悅的心情一定遠過於不快樂時的時間,我覺得我們已經非常的棒,今年的資管營真的很棒。


值星官─鄭才軒

  這一次當值星官雖然是我第二次當值星官,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不過因為性質的不同,當起來的感覺可是差了遠。

  兩梯十天的帶隊,從教學區走道宿舍再從宿舍走到教學區,或從武嶺走到E棟餐廳再從E棟餐廳走到行政大樓,十天走了至少不下40趟,結束的感覺只有腳很酸(因為走太多路)、腰也很酸(因為要挺著腰走路),都怪我自己平常姿勢不良;另外眼睛也很痛,因為隱形眼鏡戴太久,而且還得到了感冒,大病小病都來了,不過並沒有後悔,從小隊員感動的五天四夜,我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一起被影響了。

  我們準備了一整個學期的資管營在7月13日落幕,在營本部裡面看著小大一為了兩台『烤麵包機』爭來爭去,最後抽獎的結果是男生女生各一台皆大歡喜,看著營友一個接著一個的走了,看著工作人員慢慢的離開營本部,最後貼在營本部門上面的海報「營本部-閒人勿進」也被我撕下之後,感覺有點惆悵,因為大學生涯的一半過去了,我們還有兩年要挑戰,加油吧!資管93。



生輔長─葉秀鑾

  從未預想過會接下生輔長一職,但也就是因為人生充滿了這麼多的意外,才讓生命更加精采。

  資管營的籌備從一開始的擔憂,到真正開跑的緊張,到如今活動的圓滿結束,幹部們應該有最深的體會。對於生輔組組長的我而言,營隊正式開跑之前都可以輕輕鬆鬆地去為食宿做準備,相較於其他組,不需要邊念書邊排戲、不需要找課餘時間去借教室場地、不需要處理錄取備取的隊員而忙到半夜等,我們算是十分悠閒的。

  不過,對於我們而言,營隊開跑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宿舍的環境維護和安全問題就可以讓我們操心不已,三餐樣式和數量的掌控,以及接餐和善後的細節等也都讓生輔組的組員勞累奔波,再加上要及時處理一些總是會出現的突發狀況,像是小隊員身體不適,或是迷糊地忘了東西、丟了東西等諸如此類的瑣碎小事,還有面對無法避免的怨言,像是吃的不好、住的不好、臨時沒有熱水等,也是必須去調適心情的地方。

  感覺上如同是營隊一百多人的媽媽,細心照料大家的生活,看見大家滿足地吃完便當便十分愉悅,看見大家食慾不振便心生疑慮,擔心是菜色不合大家胃口、擔心餓著大家的肚子。但只要大家一句「好吃!」,就可以讓生輔組的我們感到無比欣慰。這就是生輔組的工作,說重不重,說輕不輕。

  帶完這屆的資管營,很高興所有學弟妹的這麼努力認真的付出,更感謝生輔組組員的自動自發和全力配合,以及對粗心大意的我的包容。該改進的地方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不過相信下屆學弟妹一定會有更棒的表現!



場器長─陳佳宜


  參加這次的資管營,從沒想過自己會加入場器組,負責營隊裡大大小小的道具與器材。擔任營器組組長,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的確是滿吃力的工作,東奔西跑到處借器材,也要負責購買道具,相較另一位組長與其他男性組員,自己負擔的部分已經算很少了;但是總覺得場器組並不是一個只是購買器材的單位,更重要的是,要分配好各組員的任務,還有與其他組(尤其是活動組)之間的協調。

  常常會因為沒有溝通清楚造成器材的浪費,我是第一次接觸場器組的工作,所以摸索了一陣子以後,才發現之前行事上的缺失,例如買道具之前一定要和活動組當面溝通過;買器材也要衡量必要性還有價錢,當然也包括借音箱、燈架等大型器材。有很多事情,其實在做事前先規劃好,就可以省下很多麻煩,這是場器組要傳承給下一屆資管營的。很高興資管營完美的落幕,也代表了場器組對資管營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雖然並沒有做到完美,但是卻是很值得的經驗。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