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初為社會新鮮人感想
大學部91級 / 周奕箴

編者按:周奕箴同學為大學部91級畢業同學,已於六月中開始當起社會新鮮人,以下是她這兩週來工作的經驗與心得,徵得她的同意,與其他即將踏入職場及學弟妹們一起分享。


主任:

  我是奕箴,我從6/17到現在已經工作了快要2個星期以來,一切都還算蠻順利的。

  這裡的老闆對我也不錯,我現在主要在做的是ERP的開發,老闆都會要求我們要做SA&D和資料庫的規劃,所以我都必須常常去複習以前唸過的東西。以前在唸這些書的時候,常常都還不是很清楚這些東西以後到底是否真的有那麼重要,結果現在真的去工作了,就真正能感受到以前老師們要我們去研讀這些知識的目的..除此之外,以前在seminar的磨練,對我也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在上台報告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慶幸以前能在中山資管裡和大家以起學習,也很感謝以前老師在學校裡給我的許多指導,您一定要多勉勵學弟妹們要好好加油,並且在修課的時候多花一點時間,對以後真的是會有很大的幫助呢!!


事事順心、如意


學生奕箴敬上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