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博碩士班論文簡介
工業材料通路商供應鏈管理系統之規劃-以華立企業為例
-吳金柱(Master)
題目(中) 工業材料通路商供應鏈管理系統之規劃-以華立企業為例
題目(英) The Planning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ystem for Industrial Materials Intermediary
研究生 吳金柱(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企業面臨激烈的競爭環境,例如產品生命週期變短、產品的多樣化及需求的不確定性等,企業為滿足顧客的需求已積極整合其供應鏈以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反應速度及增加彈性,進而提昇整體供應鏈的競爭能力,但供應鏈的整合有賴於企業外部合作夥伴的密切配合才能達成目標。

  此外,B2B電子商務及電子交易市集的快速成長對傳統中間商造成很大的威脅,本研究以工業材料的通路商為個案,探討其要如何應用供應鏈管理系統來創造附加價值,以因應上下游的供應鏈需求及網路虛擬中間商的衝擊。

  由於導入供應鏈管理系統涉及公司外部的夥伴,不但範圍廣泛問題也非常複雜,本研究根據文獻將供應鏈管理系統的發展方法,歸納為成立供應鏈協調小組、企業策略發展階段、功能架構建立階段、資訊系統發展階段、變革管理階段、資訊系統推動階段、績效評估階段等七個階段的發展模式。並以個案公司的需求及所搜集的相關資料為例,依此模式探討在導入供應鏈管理系統每個階段的重要議題,以提供規劃供應鏈管理系統時之參考及降低導入失敗的風險。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遠不公開
為顧及論文版權,故不提供下載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