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中山資管之美 碩士班聯合創作編輯記事
碩士班91級 / 周文富

  「中山資管之美」這本書集結中山資管所79位學生分為10個小組共同創作而成的,10組同學分別以不同的觀點陳述中山資管所她的美、她的精神以及如何讓她更好。

  除了書中的內容之外,封面所傳達的精神也包含在一本書當中。因此,在創作封面的過程中,反覆思量到底這本書所代表的意涵為何?瞭解中山資管之美是我們的目標,而平衡記分卡則是我們所使用的工具。表達中山資管的「美」就成為創作封面的泉源。

  特別感謝研二同學律品的巧思設計,封面是以西子灣海岸風情為背景,右上角的燦爛笑容代表中山資管是一個充滿朝氣、充滿活力的系所,師生互動可以很好,學生也能夠把喜悅與自信表達於神情當中。左下的期盼望遠神情,則是希望表達出中山資管訂定目標、追求卓越與蓄勢待發的精神。而封底的三張照片則與封面相互呼應而生。

  本學期研究的過程中,黃老師希望同學們都能夠知道瞭解平衡記分卡,相信大家在閱讀完這本同學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對於平衡記分卡也能充分掌握。同學們以不同的角度分析中山資管的優勝劣敗或提出建言,包含著進一步瞭解所處的學習環境,更希望中山資管將來會更好。身為本書創作者的每一位同學們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應該也都有著不同的感觸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