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包爾科技董事長 張浩然先生演講心得
碩士班92級 / 王漢武
  聽完張董事長的演講之後,深深感覺到一個人的成功並非偶然也非僥倖,是得完完全全的靠自己實力,外加上一些些的運氣。

  張董事長豐富的經歷及獨人的見解,更是令人敬佩!在美國的San Jose印表機字型的發展,到與MS合作,再自行獨立創業創立The Bauer Group,都是一步步蓽路藍縷的走過來,也都獲得很好的成績。在此張董事長,告訴了我們一件事,人的管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何留住好的人才,如何招攬好的人才,是與公司永續經營同等重要的事情。同時,公司內的工作氣氛也是張董事長所注重的,有著好的工作氣氛,自然員工們便會盡心盡力的為公司而努力打拚。

  張董事長也提及我們所應注意的幾個要項:(1)Stick to your best:要讓自己處於最佳的狀況之下,無論是面對什麼樣的難題及環境,唯有當一個人表現出最好一面時,其問題困難也才能迎刃而解。(2)Focus effort:利用20%的氣力來完成80%的工作,亦即利用最少的資源來達到最大的效能。(3)Start selling early:早別人一步看到賺錢的地方,洞察先機,比別人更先踏上利基,便是成功的第一步。(4)Customers & alliances:找出誰為良好的顧客,誰為可合作的夥伴,讓顧客忠誠,合縱連橫,結盟夥伴達到充分發揮的功效。(5)People & management:張董事長始終認為員工的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因此如何管理便成為一項重要的課題,讓員工真正的以公司為榮,肯為公司打拚創造最好的業績。

  另外,在張董事長與MS合作的過程中,張董也提及比爾.蓋茲因為有著遠大的眼光,並知曉如何將企業帶往最好的境界,並持續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也進而達成目標,並使所有員工獲利,這並不是比爾.蓋茲一個人的功勞,而是所有企業員工努力得來的,當然所有榮耀也將歸於企業全體員工的;在此時,一個企業是否能夠使員工有著向心力,對企業的忠誠度是否高,也都使得企業是否能夠生存的要件之一;張董事長也對我們未來的出路做了些許的分析,張董事長認為我們畢業之後,有三樣的人我們可以擔任:技術發展人員、專案經理人、銷售經理人。

  最後,張董事長也給了我們語意深切的建議:知道自己的強項、知道自己的貢獻會是在那裡、當一管理者時,該如何自處及學習著有個正確的遠見。這些個問題,也著實應該讓我們好好的思考。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